close

 

247176725

品飲: Hudson 2018 Manhattan Rye Batch 2 46% 388B

時間: 2019.04.24  13:3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古銅色

N: 肉桂、橡木、櫻桃、甜桃、黃肉李、杏仁瓦片、水果糖、杏桃乾、焦糖、奶油、香草、餅乾、草莓奶糖、胡椒、堅果、麵包、蜂蜜、水果乾、檀香

P: 入口有輕微的澀感與輕微木質類苦感,胡椒、橡木、輕微的漆味、辛香料、櫻桃、咖啡

F: 香草、水果乾、焦糖、奶油

 

這一款的香氣在不搖晃杯子前就讓我覺得表現很棒也有很多的變化性,而這一款也不會有過重的櫻桃香,只是微微的點綴一下外,我覺得前段也有很多水果類的調性表現,細品之下的整體香氣背景會有一絲果酸感。

而大約這樣不搖杯觀察半小時後直接搖杯再次的觀察香氣,開始跑出一些胡椒與堅果還有一樣是水果類的甜香外,讓我比較訝異的是沒想到竟然會有檀香味,這檀香味實在太對我的味!

入口澀感與苦感其實我覺得還好,但是這酒體我覺得有點偏輕盈,酒體讓我覺得和香氣還有口感上有點搭不起來,但是嘴裡的香氣表現卻是覺得相當紮實,而入喉後也是一樣會有股香草由喉頭反撲到鼻腔,但不會那麼的甜膩感。

品飲完後我會非常喜歡那香氣的複雜度與變化性,口感倒是自己有些矛盾,我會希望酒體可以再重一點,問題是再重一點的話,那澀口感應該會上升不少,而整體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其實真的還蠻強了。

當然以 Hudson 來說,他們除了使用 3加侖 ~ 14加侖的小橡木桶來熟成外,代表性的酒款產品就是名為 Hudson Baby Bourbon,但最為有趣的是他們會在酒窖裡放一顆超重低音喇叭,專門播放重低音音樂來借由音波的震動來振動橡木桶內的酒液達到不同的熟成效果,而稱之為音波熟成,這樣的講法也不禁讓我開玩笑說,台灣也有特有的熟成法就叫地震熟成,當然這是玩笑話!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