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379675
樣品由蘇格蘭裝瓶廠提供 Fellows 品飲用

 

品飲: Craigellachie 2006/2018 12Y Sherry Butt Fire Edition 53.9% Old Particular Elements

時間: 2019.05.03  15:2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亮金黃

N: 堅果、蜂蜜、牛奶糖、糖霜、咖啡、硫、皮革、巧克力、煉乳

P: 入口有些叮刺感與皂感,木頭、皮革、牛奶糖、硫

F: 木頭

 

Craigellachie 是道格拉斯蘭恩的元素系列,而新的系列發行總是會讓我有所興趣,因為我會好奇在風味上或是選桶上有沒有什麼樣的特別與差異性。

以我今天開瓶的狀況來說是有一些悶感之外,其實也不難發現會有一種不是很乾淨的感受,有一點硫味但又不會太過明顯,而整體也是較多的牛奶糖類表現。

入口則是比較有趣一點,雖有輕微的叮刺感以及一樣有一些硫味的蹤影,但較特別的是這當中的皂感,和一般大家在說的波摩那皂味是不一樣的,或許有些人會形容我說的皂感是他蠟感也不一定,畢竟每一個人的感受還是會有所不同。

整個細品完後,我會覺得比較沒有雪莉風味的感受,反而讓我很好奇選定這一桶的來裝瓶的原因是什麼?而這一桶帶給他們的品飲感受又是什麼樣的特色?畢竟蘇格蘭的溫度和我們這裡的溫度品飲就是有差,這也是蠻有趣的一環,也是一種感受與想法的交流,畢竟威士忌不是只有好不好喝而已,能玩能討論的是很多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