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7526417
樣品由蘇格蘭裝瓶廠提供 Fellows 品飲用

 

品飲: The Gauldrons Batch 4 46.2% Douglas Laing's

時間: 2019.05.11  12:08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色

N: 甜桃、燕麥粥、奶油、水果蛋糕、香蕉、鮮奶油、木材、煙燻、荳蔻、海鹽、馬鈴薯泥、土壤、蘋果、蜂蜜、皮革、堅果

P: 入口甜鹹明顯,泥炭、煙燻、木頭、皮革、堅果、碎麥芽

F: 奶油、木頭、煙燻、梅果乾

 

這一款 The Gauldrons 是區域型風味系列之一,只使用 Campbeltown 坎培爾鎮的麥芽威士忌調和,但目前這第 4 批次好像還尚未上市?

在風味上一開始是非常的甜桃水果香,也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像海洋類的鹹感表現,但仔細去感受這香氣的結構,你會覺得這香氣雖然複雜又多變,但帶給我的感受反而是一種輕盈感而不是厚重感。

而香氣上的泥炭煙燻表現我是覺得比較煙燻感再多一點那濕土壤的味道,不會說太過於衝墼,同時搭配鹹甜交錯的感受其實還不錯。

入口除了甜鹹感明顯外還帶有一點乳脂的油滑感,但總覺得隱約之中一直有一絲不是太明顯的皂味感,入口後的煙燻與泥炭也是淡淡的一抹而不會過於厚重,但會覺得木頭的香氣有多了那麼一點,是說也還好而不至於太重或失衡。

在整體細品完後,我心裡上馬浮現的想法是這一款酒會比較適合在入秋近冬的季節裡來喝,因為整體的表現以我個人的喜好我會覺得冬天不夠重口味,而夏天又會稍嫌重了一點,會比較喜好可以再清爽一點,所以倒是讓我覺得入秋近冬或是初冬還不是太冷的時候應該是還適合喝這一款,當然這也是我個人的喜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