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683816
樣品由台灣總代理提供試飲

 

品飲: Ardbeg Drum 2019 Limited Edition 46% 黑標版

時間: 2019.05.20  19:3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淡金帶點灰綠色

N: 泥炭、焦油、海水、油墨、甘草、皮革、薄荷、千層樹皮、木炭渣、方糖、烤綿花糖、菸草、煙燻、罐頭鳳梨、香草

P: 入口微鹹,酒體有細微的粉感,泥炭、焦油、泥土、牛奶糖、煙燻、甘草

F: 泥炭、煙燻、皮革

 

今天微冷微涼的夜裡來點 Ardbeg 真舒服,香氣是鹹甘甜的交錯呈現同時也帶有一點微微的涼爽感,我會覺得這一款黑標 Drum 香氣變化快速,但和我喝會員版的印象有一些落差,記得會員版會多一點鳳梨香,但這一瓶黑標版則是沒什麼鳳梨香。

以黑標版的 Drum 我也覺得越醒越後段的香氣是比較煙燻再帶炭渣香感受,和白標印象相比都一樣會覺得沒太多蘭姆酒風味,但黑標我會覺得那煙燻感真是越聞越享受。

一入口除了鹹甜與帶點粉感外,嘴裡馬上讓我想起的是義美經典硬奶糖香氣,泥炭表現還算溫柔,但是我會覺得在嘴裡和尾韻都是煙燻越來越明顯,另外隨著入口次數增加,酒體的口感也開始更加豐厚帶點圓潤感,更重要的是那入喉後的煙燻和泥炭味一直霸佔鼻腔真是讓我喜歡。

在我細品完後又馬上直接倒第二杯來喝,但這新的一杯就有趣了,因為只是想再輕鬆喝一杯,所以在沒有醒酒的情況下直接入口,此時就補捉到了淡淡一抹的蘭姆酒味,只是也一樣消散的快速,最後我也覺得這一次的 Ardbeg 不管是白標還是黑標,有回到我稍微比較熟悉的 Ardbeg 味了,但我更貪心的是我很懷念那 L5 TEN 滋味,不知何年何月何時才能再遇到那樣的風味,但喝酒品酒嘛,隨緣囉!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