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204134

品飲: Balvenie 12Y Sweet Toast of American Oak 43% Balvenie Stories Series

時間: 2019.06.21  14:26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蜂蜜、柑橘、糖漿、堅果、橡皮糖、奶糖、生薑、細微漆味、白巧克力、肉桂粉、橡木

P: 入口有些薑汁刺激感與細微苦感,堅果、橘皮、橡木、麥芽、辛香料、果乾、生薑

F: 橡木、香草、堅果、果乾

 

這是百富新推出的故事系列第一篇章,使用的是美國肯塔基州全新橡木桶進行深度烘烤後再進行過桶數個月,在一開瓶的香氣來說,我會覺得經典蜂蜜香一開始就有呈現出來,也很多的柑橘調性表現,慢慢是較多碎堅果粒與白巧克力甜香。

入口薑汁刺激感和細微苦感我都覺得還好,但是讓我最為訝異的是第一次入口時,那麥芽香氣非常的明顯濃郁,可以說是麥芽香大爆發,但第二次入口時應該是味覺和嗅覺的麻痺與適應,這麥芽香就不見了,反而是較多的橘皮與辛香料表現。

整體細品完後,我會覺得香氣沒有受全新橡木桶影響太過頭,只是如果你要感受這一瓶的特色,你會需要一點時間讓它稍微醒一下,在口感上是非常有個性的一款酒,原先我猜測可能會非常奶油香草感,但還好都微微的著墨,而另一個非常值得享受一下的是杯底香氣,我覺得杯底的香氣還不錯,可以感受一下杯底香!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