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471740

品飲: Royal Brackla 12Y 40%

時間: 2019.07.03  23:4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蘋果、蜂蜜、果乾、巧克力、水果蛋糕、杏桃乾、無調味堅果、糖漿、辛香料、手工餅乾、葡萄乾、糖漬橘皮、肉桂粉、醬油瓜子肉

P: 入口微甜,果乾、堅果、生薑、肉桂粉、橘皮、皮革

F: 果乾

 

Royal Brackla 皇家柏克萊相信許多人都非常陌生,主要也是比較少人討論與比較沒有人在介紹這一家酒廠,而如此冷門的酒廠其實也讓我非常好奇,所以今天一到會場就與 Ivan 哥小聊了一下關於市場還有一些想法,當然這都是題外話。

目前 Royal Brackla 皇家柏克萊在台灣有發表的酒款分別為 121621 年三款,這三款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先於波本桶熟成後再轉到 First Fill Oloroso Sherry 熟成。

那以這三款的風格而言,我目前只有喝到 12 年與 21 年兩款 Royal Brackla 皇家柏克萊,16 年尚未喝到所以風格不是太了解,但就以這兩款來說,我會覺得我個人愛 21 年勝過 12 年!

當然,不是因為年份的問題我才喜歡,我也是回到家看到大家貼文我才知道原來今日中午喝的是 21 Royal Brackla 皇家柏克萊,那 21 Royal Brackla 皇家柏克萊帶給我什麼印象?

我覺得 21 年香氣風格沒有太厚重的雪莉風,是較為舒服甜美而又不刻意強調雪莉的感受,但入口後與入喉後的波本風格就跑出來了,尤其是那喉頭會有一股香草逐漸回撲到鼻腔又不會太過於甜膩,是恰到好處的表現。

12 年這一款在香氣上就明顯較為雪莉風格調,在入口與尾韻部分也是較為走雪莉調,比較沒有波本風格影子感受,但也不得不說這一款的香氣變化是非常的豐富有層次,整體來說也算是乾淨沒有什麼雜味感,不過整體會較適合用遠聞的方式來探索,也較為香甜迷人,近聞則比較有個性也較偏辛香料的調性!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