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9489250

品飲: Kavalan Concertmaster Sherry Cask Finish 40% 2019/08/16

時間: 2019.08.23  01:0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蘋果、芭樂、果乾、醃漬李子、蜜餞、水果泡泡糖、樹皮、薄荷、椰子球、桃子、奶油、芭樂乾

P: 入口甜美,芭樂、牛奶糖、水果乾、橡木、糖漿

F: 糖漿、水果乾、奶油、芭樂、甜桃

 

這一瓶是山川首席系列的最新作品 Sherry Finish,山川首席主要以 Finish 過桶為主軸,所以山川首席是系列的概念,就像第一瓶的 Port 綠色瓶也是過波特桶,只是新的作品是過噶瑪蘭自家雪莉桶。

香氣一開始就可以很明顯的聞到就是 Kavalan Solist經典獨奏雪莉單桶的風味特色,當然過桶的雪莉味道沒有雪莉單桶那麼重,但以過桶的雪莉風格來說,是比較容易讓人再倒第二杯來喝。

當然我覺得也可以說很適合做為進階酒款,當你喝過山川首席Sherry Finish 後,如果再不滿足就可以往上跳 Solist 經典獨奏雪莉桶,你會發現重要的雪莉核心風味不變,但Solist 經典獨奏雪莉桶的味道與複雜度加深很多。

以今天的品飲狀況,香氣沒有硫味與雜味的問題,比較特別的是這剛開始的芭樂味會讓我覺得很像在吃一堆籽的芭樂心,到最後會轉變為淡淡的芭樂乾香氣,如果以整體香氣來看,我會用水果泡泡糖或綜合水果口香糖來形容這一瓶給我的香氣印象,只是比較可惜那椰子球與奶油香快閃而過沒有太明顯。

入口明顯的偏甜,但沒有什麼苦澀或刺激感,第一口有很多的水果調風味,依舊還是可以感受到芭樂香,第二口才會呈現出沒那麼甜的牛奶糖,尾韻還是以較多的水果類風味為主,但尾韻的多變也讓我有驚豔到!

在整個細品完後,我自己是有一種感受,我覺得 Kavalan 至從出了珍選之後,好像用山不轉路轉的方式,也開始出一些吃桶比較沒那麼重的風味來滿足市場,或者應該說 Kavalan 開始在保留更多的酒廠 New Make Spirits 的核心精神風味,開始在突顯最原始豐富水果香的酒廠特色,當然 Kavalan 在想什麼我是不知道,這只是我的感受。

但不管如何,以 Sherry Finish Solist 經典獨奏雪莉桶相比,我是更愛 Sherry Finish 的平衡與整體表現,當然也不是說 Solist 經典獨奏雪莉桶不好,只是我會覺得 Solist 經典獨奏雪莉桶比較適合冬天喝,而 Sherry Finish 可以隨時來一杯,也會讓我很容易再倒第二杯,就這麼簡單!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