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2395127

品飲: Singleton Glen Ord 14Y Limited Release 57.6%

時間: 2018.10.25  12:31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亮金色

N: 檸檬、果凍、果乾、香草、奶油、餅乾、糖漬橘皮、泡芙、蘋果乾、糖霜、搗碎的薄荷葉、胡椒

P: 入口微甜帶細微的果酸感,蘋果、橡木、奶油、胡椒、香料、麵包

F: 果乾、奶油

 

如果要說這一瓶酒的香氣特色,我覺得主調是那脫水風乾後的天然蘋果乾香氣,而入口其實還真的不錯,酒體也會有些乳脂的滑溜感,尾韻的表現也不差,最簡單的說法與感受是平衡,香氣、口感、尾韻的整體表現真是只有平衡的感受,沒有誰比較突出,這樣的表現還真是不簡單。

這一瓶當我之前看到酒款的新聞稿時,我就充滿了好奇,回想過去的品飲旅途上,似乎沒有哪一款酒有說用了五種橡木桶外,還進行三次的熟成與融合,或許……是有這樣的酒款,只是沒有標示出來所以我不知道。

而今天的細細品飲對我來說是一種探索,我自問我要探索什麼?是橡木桶之間的風味平衡?橡木桶的特色展現?風味的層次變化?…….或許都有吧!

那我的感受是什麼?

我會覺得這一款酒帶給我的感受就像是一道法國菜,因為第一次的熟成是用歐洲橡木雪莉桶以及美國波本橡木桶,就像是一道法國菜的基底食材,而主廚使用畢身所學的一切,去挑選這些達標的素材,勾勒他心中的基底味道藍圖,把自己想要的基調風味充份的融合在一起。

之後則是再使用 Pedro Ximenez 以及 Moscatel 進行第二次熟成,這一個環節與使用的橡木桶對我來說,就像是這位主廚他對於這道菜所想要與使用的調味,如何讓這道料理在嗅覺上與味覺上增添更多層次的堆疊。

最後的第三次熟成橡木桶使用歐洲橡木 Puncheon,就是這一道菜的最後調味與擺盤裝飾,也是最終的味道呈現!如此繁複的工序與味道的堆疊,對我來說就像是一道精心費時費工的法式料理!驚豔……完美!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