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3023327

 

品飲: Tamnavulin Double Cask 40%

時間: 2018.11.20  19:2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成熟的香蕉、香蕉油、棉花糖、柑橘、桂花糕、薄荷、碎麥芽、隱而不顯的奶酥、果乾、葡萄乾、堅果塔、

P: 入口輕柔微甜,碎麥芽、當歸、柑橘、香蕉飴、堅果

F: 糖蜜、果乾

 

整個細細品飲完的感想是,以 40% 酒精濃度的常態品來說,有這樣多層次的香氣表現確實不簡單,香氣的變化是非常的快速,前段是非常明顯的香蕉味表現,而後段則是開始展現出雪莉桶的風味,如果要說比較特別的香氣是我會覺得有那快閃而過的傳統糕點香以及這葡萄乾是那酒漬葡蔔乾的風味,如果說比較可惜的是那奶酥香可以再明顯一點。

在入口部分來說,比較有趣的是我覺得保留了較多碎麥芽的甜與香,甚至還比香氣上的碎麥芽表現多上許多,而另一個比較有趣的是那微微的中藥材,直接讓我覺得就是那當歸的感受,如果說細品口感的變化則是甜中帶甘再帶細微的苦尾表現。

Tamnavulin 塔木嶺的酒廠在台灣的酒友間聊的不多,主要是沒什麼常態酒款或是原廠 OB 酒款可以購買與接觸的機會,而台灣以常態品來說,也只有這一款 Double Cask 可以較為容易購買與親民價,Tamnavulin 塔木嶺其實也引進沒有多久的時間,甚至許多人可能還不知道也沒看過。

當然,這一款 Double Cask 我自己也是相當的好奇,畢竟以包裝來說,我覺得色調的設計是古典風格又帶一些現代時尚感,在品酒會之前我也沒有喝過,所以好奇是一定的。

但以一位酒鬼來說,還是回到酒的本質表現才是真的,當然每一個人的喜好是一定不同的,而我撇開個人喜好來說,我會覺得特色就是多層次的變化以及明顯的香蕉風味,而雪莉桶也不會下的太重同時也保留較多的麥芽味,整體的表現來說是不差的,但酒還是要自己喝,因為只有喝過才是真的!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