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飲: Bunnahabhain 12Y Small Batch Distilled 46.3%

時間: 2019.12.24  14:41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橘子、蜂蜜、焦糖、堅果、巧克力、李子、水果乾、葡萄乾、杏仁瓦片、杏桃乾、肉桂粉、煙燻、木塊、丁香、細微麥芽

P: 入口甜中有些海鹽微鹹感,焦糖、麥芽、橘皮、肉桂粉、木屑、黑巧克力、甘草、荳蔻、堅果

F: 果乾、蜂蜜、海鹽焦糖

 

布納 12 年在以前喝的都是平底版,通常都是聚餐和朋友一起喝,而昨天與朋友小聚時也剛好有人帶來,正好可以讓我回味了一下,當然今天再喝一下新款布納 12 年以及回想過去的品飲記憶,就讓我來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與印象。

就先以平底版的布納來說好了,在以前平底版時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 18 年的風格與整體表現,12 年通常都是聚會時喝,而平底 12 年我會覺得雖然香氣表現較為平凡,但是酒體上是還不錯的。

後來布納哈本開始改為凹底的同時也改為比較雪莉桶風味調,布納 12 年酒精度也從 40% 拉高到 46.3 %,而那時喝的印象是 12 年整體大幅提升,反倒是布納 18 年我覺得還是平底時代比較好。

之後現行版布納 12 年又改為更深凹底的同時酒標也改為紅標,我今天細品一下後覺得又再比前一版提升了,表現的比前一版半凹底整體要來的更好。

我個人感受是現行版紅標 12 年整體的複雜度有,滋味是甜中帶鹹也帶有細微澀感,尾韻表現也還不錯,就以綜合表現來說,常態版酒款又是千元左右價位,這樣的表現真的已經沒什麼好挑剔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