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007_200056_副本
樣品由臺灣總代理賓三得利提供試飲

 

品飲: Legent Bourbon Whisky 47%

時間: 2020.10.07  19:25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金黃

N: 香草、奶油、肉桂、無調味硬花生、櫻桃、木材、鮮奶油水果蛋糕、水果糖、莓果、焦糖、綠香蕉、西瓜球口香糖

P: 酒體輕盈,木材、肉桂、辛香料、荳蔻、綠香蕉、胡椒

F: 香草、辛香料、肉桂

 

相信 Legent 立爵波本威士忌在前陣子已非常多人知道是美日兩位大師共同合作的作品,這故事我就不再贅述,讓我把焦點放回酒的本質與風味上來聊。

當我看到這兩位大師共同合作時,說真心話我是非常期待,因為美國波本的特性就像美國人的喜好與個性一樣,是強而有力又相當奔放。但來到日本威士忌特色而言時,日本威士忌也如同日本民族特性的展現,會是較為內斂與細緻感。

然而這兩國威士忌的特性在我心中是極端反差,所以我非常好奇如何融合一起卻又不失各自的特色?

就在我細品完後,我只能說這瓶酒真的不簡單也不容易!

剛開瓶倒出來在杯子時,波本常見的香草與奶油以及肉桂這些味道立馬綻放,還有櫻桃糖以及綠香蕉味也都一一呈現,就在這看似奔放有力之中,你不能難現到細緻兩字也是展露無遺。

再來是許多波本威士忌,通常香氣的活潑度與變化都下降很快,但這一款以波本的風格特色角度來看時,香氣的延續力卻是非常十足。

再來依我喝美波的習慣,我最後都一定會搖杯觀察不同面向的香氣表現,因為通常美波搖杯後都會有不同香氣展現,這是蘇格蘭威士忌比較沒有的特色與差異之一。

而這Legent 立爵搖杯後的香氣表現依舊不差,但讓我意外與覺得有趣的是,我沒想到會有古早糖果之一的西瓜球口香糖香氣浮現,這也是我第一次聞到兒時記憶中熟悉的糖果味。

在喝一口後的感受是酒體輕盈同時也一樣細緻,沒什麼木質單寧澀感問題,這和一般美波口感相比又是極大的反差,味道上也是較多辛香料呈現。

這瓶酒如果以美波的角度來看來聊,可能會讓你覺得少了些什麼,但如果今天你用美日特色融合的角度來看,你就會發現美日風格兩者兼具,實在是非常有趣又有特色的一款酒,真的不簡單呀!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ent 立爵 波本威士忌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