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231_212345

 

朱公泉典藏高粱酒 53% 600ml 裝瓶日 97.07.17 個人註記 甲下

 

這樣品是酒友之前開瓶後分裝與我分享,只是福祿壽酒廠的酒款我喝過的非常少,比較有印象的是一款八八坑道品牌的 58 度石敢當,那瓶是我覺得還不錯的酒款之一。

所以今天我決定要來喝喝看這款朱公泉典藏高粱酒,而朱公泉在開瓶時的香氣清香,接著緩緩拉出一抹木質調後,緊接而來的是明顯又濃郁的檀香味,待檀香稍降時才有些陳香探頭浮現。

但最為有趣的是朱公泉聞香時的甜感,一開始先是穀糧甜風格,後來又變果甜調,沒想到後來又轉變為甘蔗甜,但從頭到尾依舊不散的是木質調,且還有著淡淡檀香味,當然這檀香沒有剛倒出來時那麼的濃郁。

喝在嘴裡是穀糧與甘甜的滋味在打轉,同時聞香上的木質調也不見,接著來到尾韻是些許的陳香。但如果這款朱公泉即開即飲的話,風格倒是大不相同,因為即開即飲在嘴裡是比較澱粉甜與一抹泡泡膠,入喉後的陳香也讓我覺得少了許多。

所以誰說高粱酒不用醒?有時醒酒後的風格可是大不相同喔!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