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酒廠 92年 金門特級高粱酒 白甕 53%

 

金門酒廠 92 金門特級高粱酒 白甕 53% 1L 裝瓶日 92.05.26 個人註記 乙上 品味型      Facebook

 

金門白瓷從以前的公斤酒到現在公升酒,讓我覺得可以說是金門酒廠的代表做之一,而且還非常多人的買整箱來收藏與陳年又或是當閒錢來投資,但至於這酒為什麼是 53% 而不是常見 58% 的故事就留給大家來分享。

 

當然今天能喝到這甕 53% 一公升也要感謝祥哥寄來與我分享,而我一開瓶就覺得青梅與梅粉香明顯又濃郁,然後還有些木質香與軟糖點綴,接著一抹快閃而過的脆桃及少許陳味,而醒到後來較有趣是有如人在竹林裡的淡雅青竹香。

喝一口在嘴裡是還蠻柔甜的,同時也帶有一些梅香與酒梅酸感的滋味,然後再來是少許的木頭味與雜味感以及隱而不顯的泡泡膠,如果細品的話,還可以捕捉到類似仙楂球味道,只是喝完後,嘴裡總會有微微散不掉的甜。

 

只是我越喝越納悶,因為這瓶白瓷從聞香開始一直到我喝在嘴裡時,如果今天是盲飲的話,我會直接猜是馬祖老酒,原因是聞香的青梅與喝在嘴裡的滋味與整體的風格,真的像極了馬祖老酒。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