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46  

 

品飲: Wild Turcky Master's Keep 17Y Batch 001 43.4%
時間: 2016.05.11  20:50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橡木、木屑、焦糖、杏仁、迷迭香、香蕉、蠟、去光水、香草、草莓糖、果醬

P: 入口有少許的刺激感與苦感,橡木、木材、辛香料、橡膠、樹脂

F: 奶油、木材、奶油話梅

合計: 83.5


這當中的蠟味的感受跟大家熟悉的蘇格蘭威士忌表現不太一樣,這種蠟質感讓我覺得比較豔一點,有點像是在聞汽車蠟的感受,仔細感受也會有細微的去光水感受,但是這當中的迷迭香以及草莓糖的香氣我蠻喜歡的,最後還是回歸到較多的木材類風味表現。

入口讓我覺得有很多生澀木材的刺激感在舌面上跳躍,木質類的表現非常的強烈明顯,讓我覺得蓋過了其他細微的感受,也不太感受到像是奶油或是香草的表現,不過尾韻在收尾時會有一股淡淡的奶油話梅香還不錯。

這一瓶應該是野火雞目前的最高年份,可以熟成這麼長的時間來說是很難得的,但是這樣一路垂直品飲下來後,讓我覺得這一瓶今天品飲對我而言,香氣被壓仰以及一些細節不見了,會有較多的木質類風味表現,也覺得吃桶較重失去了平衡感,但美國波本這樣的威士忌其實也跟蘇格蘭威士忌一樣,開瓶後的變化總是無法讓人預測走向,或許現在開瓶後等待一段時間又是不同的面貌呈現,但這也只能過一段時間再次品飲後才會有答案了。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禁 止 酒 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