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4032009
圖片來源: Shannon 提供

 

品飲: George T. Stagg 2002/2017 15Y 64.6% Kentucky Straight Bourbon

時間: 2017.11.24  12:5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亮琥珀色

N: 荳蔻、橡木、丁香、香草、肉桂、皮革、焦糖、杏仁條、草莓奶糖、柑橘皮、水果糖、口香糖、拿鐵咖啡、細微的奶油與椰子球

P: 入口可以說是相當的強悍,帶些許的苦澀感,橡木、荳蔻、丁香、皮革、橡膠、塑膠、木屑、些許的泡泡膠

F: 橡木、奶油、香草

 

香氣可以說是相當的厚重,整個香氣都沉在杯裡外,會有比較多的辛香料味再帶少許的水果糖香氣,以這樣的香氣感受來說,其實讓我覺得比較像是一般常見的美波風味,大多數的差異只剩下香氣的紮實度與輕重程度,但如果要說有沒有較為特殊的感受而言,我想就是當中的甜香混合其他香氣時,讓我覺得有著一點像是加了糖的拿鐵咖啡香,搖杯以後則會有較多的橡膠感、塑膠感再帶一點皮革,而待酒液沉澱後會有一點玉米粒與水果糖。

入口一開始看似平易近人,但不知不覺中就有股張力從舌頭前段開始擴散推波到整個口腔,那感受可以說是相當渾厚且力道十足,酒體則是相當的紮實集中,而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後,那泡泡膠的味道有略為提升,但仔細感受其實也是一樣有會有些許像是灰塵般的雜味以及苦尾的表現,而尾韻則一樣是一般美波常見的風味調性,但快收尾時畫下句點時會有一點點像是話梅的感受。

這一瓶可以說是重口味,但那澀口感還好沒有讓人澀到無法接受,而以整體的風味來說並不算是有什麼比較特別的表現,就以我個人的喜好而言,雖然只要入口一點點就可以佈滿整個口腔,但我還是會比較偏向需要加一點水來品飲,因為整體來說雖然還稱不上啃木頭,但總覺得木頭類與辛香料類的香氣太過壓抑其他風味的表現,可以說是失去了整體的平衡感。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