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7328969

品飲: Glen Scotia Double Cask 46% 5cl  L5/227/17

時間: 2019.05.01  12:36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C: 金黃

N: 蘋果、糖蜜、木頭、海鹽、焦糖、甜桃、牛油餅、鐵銹、軟質巧克力

P: 入口有微微的甜酸感,木頭、燕麥粥、煙燻、奶油
F: 糖蜜、硫味

 

在參加 Grand Tour Taipei 品酒會時就明確的說這一款 Double Cask有使用焦糖調色,我覺得這樣大方的直接說明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因為常態品使用焦糖調色並沒有不好,主要目的還是要讓一般消費者買的安心,畢竟一般消費者並不是很了解威士忌外,如果色差太大太明顯一般消費者也會有所疑慮,所以適度的輕微調色也可以說是必要性的。

而這一款 Double Cask 酒標上標明使用 American Oak 以及 Pedro Ximenez Sherry Casks 這兩種桶型,在細品之後我會覺得在整體的風味包含口感上並不會太偏袒哪一種桶型風味。

整體的香氣表現上會覺得海鹽為背景再搭配一些水果與焦糖巧克力的香甜,但有趣的是在聞香上會有一種濛濛的感受有點難以形容外,有點意外的是這鐵銹味的表現,我想這鐵銹味有在喝瓶就裝啤酒的人應該比較容易感受到。

在入口的感受來聊,一開始會覺得木頭類與燕麥粥的感受是較為明顯的,而和香氣一樣還是有一種霧濛濛的感受,但隨著入口的次數不斷增加後,這當中的煙燻味就開始逐漸顯現出來,最後尾韻的部分雖有硫味,但也是一絲的硫味就快速的飄散。

如果真要說這一款的特色與印象,我會說就像是去甜點專賣店裡吃法式海鹽牛奶糖,甜中帶鹹而不膩,只是在口中和尾韻讓我比較沒有感受到像香氣那樣有明顯的鹹感表現。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