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2888140 (1)

飲: Lagavulin 8Y 48% 200th Anniversary 2016
時間: 2016.05.01  21:12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亮金色

N: 泥炭、杏仁、煤油、海水、橡膠、檸檬皮、煙灰、報紙、營火木炭、糯米紙、牡蠣、皮革

P: 入口有一點海鹽的鹹感,酒體則有著一種圓滑飽滿感,泥炭、花生、焦黑的木頭、橡膠、木屑、檸檬皮、皮革

F: 乾稻草、煙燻、淡淡的泥炭

合計: 84


這一瓶酒的香氣表現讓我覺得有一種幫打火機添油的煤油味,還有一種像是去到觀光漁港停滿船隻的港口味道,以及讓我覺得正在清洗沾滿煙灰缸的味道,雖然如此,還是要說這牡蠣的味道就像是正在吃著現開的生蠔,還帶有海水般的鹹香感,而後段的香氣一直讓我覺得帶有一點檸檬皮苦感的表現。

一開始入口時就會有著鹹感表現,仔細的感受其實也會有一點甜感與皮苦感,泥炭的表現讓人覺得比較有點生硬,也會有一抹快閃而過的花生香氣表現,但隨著入口的次數增加,這當中的那營火焦黑的木頭味以及苦感會開始提升明顯,尾韻的部分偏短,淡淡的乾稻草帶點少許的煙燻感,泥炭已不再是那麼的強烈。

這一瓶的香氣延續力算是中等,雖有一些像是煤油或是油墨的感受,但後段都會降低不少,倒是讓我覺得比較特別的還是這當中的糯米紙的氣味,這糯米紙在一些古早味的糖果都容易遇到,一碰到口水就馬上化掉了,而口感的鹹甜部分對我來說,就像是有點把鹽放在嘴裡後,會先感受到非常非常的鹹,然後潄口之後嘴裡會有甜甜的感受,基本上說到這一瓶酒的話,我覺得就是活生生的海港味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