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品飲: Glenlivet Nadurra First Fill Oloroso Sherry Casks 60.7% Batch OL0614
時間: 2015.03.11  18:25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蜂蜜、水果糖、水果乾、太妃糖、泛黃的蘋果、巧克力、蘇格蘭蛋糕、肉桂、葡萄乾、堅果、奶油

P: 入口有些許的刺激感,木頭、堅果、蜂蜜、肉桂、辛香料、橡膠、細微的麥芽

F: 蜂蜜、果乾

合計: 84

香氣前端有著香甜的蜂蜜蛋糕,隨著則是較多的水果甜香類的香氣表現,整體香氣主軸與後段的香氣則是較多的「蘇格蘭蛋糕」香氣以及一些葡萄乾的甜香感,香氣的延續性還不錯,但也是變化的較為緩慢。

入口的刺激感有些許的明顯,仔細的感受下其實有帶點細微的果酸感表現,但第二次入口以後的刺激感有些許的降低,酒體的油脂感也較易感受到,入口會有較多的辛香料與肉桂的表現,後段則會有一抹麥芽的甜香表現。

這一款酒可以說是勾起我在蘇格蘭的回憶,也就是文中所寫的「蘇格蘭蛋糕」,這蘇格蘭蛋糕很多人應該沒有吃過,而這蘇格蘭蛋糕正確的名稱是什麼?說真的我也不太清楚,但這小小的蛋糕在我印象中是咖啡色的,拿起來相當的扎實沉重,切開後會有許多的肉桂香以及非常豐富的葡萄乾與堅果仁,一開始品嚐說真的有點不太習慣,但是多吃個幾口後反而讓我有些著迷,而這一款酒的香氣會勾起我的旅遊回憶也是讓我有點意外,但也讓我蠻開心的。

有時我們喝酒的人,並不完全只是喝一款酒好不好喝或是合不合自己的味口,有時候一瓶酒的存在是可以記錄下當時的回憶,有人會因一瓶酒而想起了某個人或是某一段歲月時光,又或是因為一款酒的關係勾起一些片刻的回憶,所以威士忌也不是只有簡單的好不好喝,有時可以是個時光膠囊,保留住一些人、事、物的情景。

 

未 滿 18 歲 禁 止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