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205_212015

 

Tai Wai Beer 大圍啤 玫瑰正山普洱 Dark Lager 5.1% IBU 15.4

 

個人喜好: ★★★☆☆

 

看到正山普洱四個字時,我心中是有些納悶,因為正山的定義很多也有所不同,所以這使用的普洱茶來自哪裡?再來是普洱茶大多數人喝的是口感,反倒是香氣似乎相對之下較沒那麼注重,除非是新茶可能會比較容易有花果香或蜜甜香,所以這一瓶正山普洱會是想要表現的是香氣還是口感?

這款正山普洱在香氣上剛開瓶我會覺得會有些沉悶感,但在回溫過程中有一些焦麥香,還有一些巧克力與麵包香,隨著溫度不斷升高,這當中的焦麥甜香也是逐步攀升,而酒體並不會厚重,口感上有著明顯碳酸感,帶有一點焦糖與麵包的滋味,如果要說到底有沒有茶的感受,坦白說我會覺得就只有尾韻那麼一絲隱而不顯的陳年茶餅味。

如果你要我來形容這茶餅味的話,我會告訴你就像在聞一餅陳放十年剛轉微黃褐的普洱茶陳味,但這陳味不會太重,只是微微的表現,或許有在喝普洱的你,能略懂我說的陳味。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