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0413_204204

 

台啤對許多人來說就是下班喝一杯、夏天時一定要喝一杯,朋友相聚時更要喝一杯,就連閒來沒事坐樹下嗑花生也要來一杯,台啤就像國民飲料般的存在,哪怕是婚喪喜慶都有台啤的局。

或許是台啤太隨手可得又或是大家都只是喝解渴,好像身邊的朋友鮮少有人在聊台啤風味的差異性,就連我自己大多數喝台啤也是解渴與朋友喝開心居多,還真沒認真比較過台啤之間的差異性,所以這一次挑選了台啤系列的四款長銷品,分別是爽啤、經典、金牌、18天,這四款都是使用大麥芽、啤酒花以及蓬萊米。

在還沒有喝之前,我印象中經典微苦,而金牌和 18 天偏甜,但我沒喝過爽啤的情況下,品飲順序就以爽啤 -> 金牌 -> 18 -> 經典來安排,至於 18 天因為鋁罐裝的很多超商賣不好就沒進貨了,所以只好買玻璃來比較,只是品飲杯子也讓我有點猶豫要用什麼杯,想想後還是以大眾最常用的塑膠杯來喝就好,畢竟喝的是生活嘛!

而在進行個人喜好比一比後,結果是爽啤讓我有點意外,也似乎感受到為什麼好像喝爽啤的人也不少。

爽啤酒精濃度 3.5%,是四款裡酒精濃度最低,但在香氣與口感而言,是最為清爽易飲又帶有柚香,這柚香也可說是點到為止恰到好處。

金牌酒精濃度 5%,整體香氣比較麥甜感,喝起來碳酸氣泡感與口感上都比爽啤要來的細,帶來的滋味也是比較多麥甜,對我來說就像是喝麥汁汽水。

18天酒精濃度 5%,香氣有明顯的烘烤麥香,這麥香要比較容易體會與形容的話,就很像那麥仔茶的香氣,就連入口也烘烤的麥香,滋味上較沒金牌那麼甜,但是口感與平衡度都是四款裡表現最好,同時也是比較穩重感。

經典酒精濃度 4.5%,我會覺得是這四款裡香氣比較微弱的,而喝在嘴裡的感受比較粗一點,麥芽香氣也較沒那麼新鮮與雜味多一點,要我形容這麥香的話,會覺得好像在喝威士忌糖化製程冷卻後的麥汁。

經過這樣四款同時一比,事實上各款風味差異還算蠻明顯的,也沒什麼必要分上下高低,因為銅板價喝個透心涼,求的生活上的舒壓或是休息喘口氣,能喝開心就夠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