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112_184143_副本

 

旭酒造 獺祭 純米大吟釀 磨き二割三分

 

精米步合 23%

日本酒度 +4

酒米使用 山田錦

酸度 1.1

酒精度 16%

 

我想獺祭在臺灣市場其實不用多說,因為知名度早就如同精品名牌包。過去雖然也在一些場合上早已喝過幾次二割三或三割九,但說實話我從沒想過要認真的喝過與細細感受口味一番。

…….不如今天就來好好細品一番吧!

開瓶香氣是很活潑的蘋果與水梨,還有著黃肉哈蜜瓜或類似臺灣的香瓜。在酒體上我會覺得中等微偏重,味道上則有著牛奶糖與蘋果香,不過牛奶糖的味道會多一點。

你要說酒體柔如絲綢嗎?我會覺得還好。但就是不知什麼原因,我就是覺得二割三分帶給我的感受是無趣且單調。當然單調無趣和好不好喝是兩回事。

我的感想還是搭一些烤魚料理,例如鹽烤喜知次的喝開心就好。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