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01216_163543_副本

 

品飲: Lossit Blended Malt Scotch Whisky 43% Lost Distillery Company

時間: 2020.12.16  16:08

杯子: 社團專屬 LOGO

 

C: 淡金色

N: 泥炭、煙燻、乾稻草、檸檬果凍、水果糖、香草、海鹽焦糖、灰燼、報紙、牛奶糖、香蕉、芹菜、蘋果

P: 入口輕柔溫潤帶有鹹甜感,隱約中似有似無的炭苦感,泥炭、椰香、煙燻、灰燼、牛奶糖、橡膠

F: 泥炭、煙燻

 

今天再次細細品味 Lost Distillery 消失酒廠的調和麥芽威士忌,而 Lossit 是艾雷島上曾經存在過的酒廠。但我先不管歷史故事,直接說喝完後會覺得還真調的不錯耶!也讓我開始對消失的酒廠這系列開始有點興趣。

Lossit 的這瓶香氣一直有著鹹甜感就像海鹽焦糖,而煙燻會比泥煤味多一點,同時還有一些灰燼與報紙味。除了這些泥炭類香氣外還有蘋果、香蕉、檸檬果凍的水果類香氣,但比較特別的是還有芹菜味。

喝在嘴裡是溫潤輕柔帶有鹹甜的滋味,泥炭與煙燻還是依舊溫柔,反而椰香會突然冒出頭又快速消散。另外在嘴裡還有灰燼與牛奶糖以及細微橡膠的味道。當來到最後尾韻雖然還是泥炭與煙燻為主,但在收尾時會有一抹皂味。

紀錄完我個人的品飲感受後,我來分享為什麼我覺得這瓶酒調的好?

以站在調和麥芽威士忌的角度來看,這瓶香氣已算層次多變有特色,同時香氣延續力也不錯。而在口感上柔和易飲中又保有一點個性,要取得這樣的平衡感是不簡單的。

如果要簡短的說這瓶酒感受,我會說舒服、好喝、再來一杯。可品味也可當日常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