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206_133727_副本

 

品飲: Hatozaki Pure Malt 46% 波門崎 海峽蒸餾所

時間: 2021.02.06  13:31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新酒、煙燻、泥炭、乾草、鳳梨

p:
有些許的刺激感,新酒、泥炭、煙燻、鳳梨、乾草

F: 泥炭、煙燻、香草

 

總覺得日本威士忌在國際行情價格永無止盡的攀升後,只要是日本威士忌,無關品牌或酒廠,更不用說有沒有調和其他國家的威士忌,所有價格都是跟隨上漲,正所謂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而這幾年如果仔細看看日本威士忌的動態與發展,也不難發現這幾年間開始不斷冒出新酒廠,甚至各品牌開始追溯早在何時就已有製酒歷史以及挖出相關文獻佐證,當然這些都是所謂的行銷也沒關係,因為我覺得也能借此多了解日本各地或各酒廠的歷史小故事也是喝酒品酒的樂趣。

當然我了解包裝再精美或是設計的酒標再如何漂亮,對喝酒品酒的人來說,還是回歸以酒的本質為重。但如果能有視覺上的美感加持,何嘗不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享受?尤其日式的設計風格有著獨特美感,這是其他人與國家難以模仿的美學。

在講那麼多後,這款波門崎不論是外盒與酒標對我來說就是日本之美,而且查了一下酒廠資料與相關介紹後,這款酒沒想到還有使用日本水楢桶,只是如果要說酒的本質表現的話,我會覺得新酒味不論是香氣或喝在嘴裡還是相當的鮮明,當然我也沒有感受到水楢的差異或可能性的特色風味。

雖然風味與整體表現終究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也需要時間還有經驗,但如果你仔細去感受這瓶波門崎的酒體,我會說其實還不差,而喝在嘴裡的泥煤與煙燻帶給我的感受是平衡與壓制新酒味。

不過,這瓶在我細品完後,我反而覺得波門崎可以追蹤關注,因為懂平衡一款酒的優缺點很不簡單,所以我會覺得只是缺乏時間與桶型風味素材,就等待與期待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   禁止酒駕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