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02_160744

瀬戶酒造店 セトイチ   系列 2021 いざ 山田錦 純米吟釀 生貯蔵酒

 

精米步合 55%

日本酒度 0

酒米使用 山田錦

胺基酸度 0.9

酸度 1.3

酵母 協會 1801 號、協會 10

酒精度 16%

製造年月 2020.12

 

雖然瀬戶酒造店品鑑會開頭第一款 あしがり郷 系列的 就帶給我好印象,但八款新品一輪喝下來讓我最愛正是這款 いざ 純米吟釀生貯蔵酒,而且我除了用喜歡來形容外,我更要用驚豔來註記對這款酒的喜愛。

因為就算品鑑會上已喝了前兩款 歌,但第三款這瓶 いざ 一出場就直接輾壓前兩款,甚至它特殊與內斂兇悍的殺傷力,讓我覺得對接下來喝的後續幾款都非常不公平,因為一些比較細緻感的酒款都讓我覺得飲而無味。

 

いざ 倒出來就是澎湃的蘋果與水梨香浪湧,在慢慢回溫過程中有層層堆疊的糖果與米甜以及糖霜甜,更有卡士達醬草莓塔與水果奶昔香,雖然看似非常甜美可能易膩,但就是有微微酸香來平衡而耐飲。

喝在嘴裡的酒體讓我沒想過清酒也可以這麼飽滿、圓潤、油滑、厚重且帶多汁感如此面面俱道,甚至整個口腔都有一種被油脂包覆的感受。

滋味是很明顯的米甜,而味道除了同樣有蘋果與水梨以及水果塔,更有土司與迷人的手工奶油香,重點喝在嘴裡的酸甜結構平衡不錯,讓我喝起來不膩還能一杯接一杯喝。

 

這款 いざ 真的太棒與讓我驚豔!

只是如果拿這瓶酒拿去搭餐的話,我真心覺得會非常可惜,因為這樣的酒對我而言是適合獨自靜靜的喝,讓自己獨享無人打擾的時光與徹底放鬆,也是一款走品味型的酒款。

我覺得這款酒就像一位日本殺傷力極高卻又不帶殺氣的黑武士,無形中早已把你殺的片甲不留,讓你連眨眼的機會都沒有!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