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402_160625

瀬戶酒造店    しがり郷  系列 2021 風の 山田錦 純米吟釀 生貯蔵酒

 

精米步合 60%

日本酒度 +1

酒米使用 山田錦

胺基酸度 1.0

酸度 1.8

酵母 繡球花酵母 あじさい

酒精度 15%

製造年月 2020.03

 

 

想一想我似乎已經好一陣子沒什麼時間與機會可以喝清酒,畢竟平日以及工作飲品都是威士忌為主,而近期眾所皆知的我也開始分享中式白酒與高粱酒,當然認識我的朋友也知道我有時也會穿插喝點精釀啤酒與清酒。

雖然清酒是我非常喜愛的飲品之一,只是無奈清酒對我而言,不論保存問題或飲用消耗速度上是我最大困擾,同時清酒的多樣化,我也不可能沒喝過就買一堆清酒拼命開,所以大多數也是喝過有喜歡才買。

當然這次要非常感謝酒樂藏日本酒文化的邀請,才讓我有機會可以喝到瀬戶酒造店新品,而這次八款酒裡讓我喝到了兩款是超愛與驚豔,所以也讓我對瀨戶酒造店也開始有了興趣。

而瀬戶酒造店最早可以追溯到西元 1865 年,而營運到 1980 年就停止釀造,讓一切畫下句點成為歷史。直到 2018 年瀨戶酒造店才又決定恢復生產,當然重來的一切已和過去劃分且有所不同。

或許瀬戶酒造店規模並不大,但卻有著非常嚴僅的製程與環境管控,因為瀬戶酒造新任社長是工程技術出身,便以工程師的個性在釀酒,同時更將產品區分為三個系列以圖示之,分別為 Sakata 酒田錦 セトイチしがり郷 

 

而喝的第一款就是 しがり郷 系列風の 純米吟釀 生貯蔵酒,這款層次變化相當高,從低溫到回溫的面貌與個性都有所不同。在香氣部分你可以明顯的聞到有牛奶糖、Q彈的香蕉飴與炎夏的鳳梨冰棒,再帶一抹乳酸球糖果。

喝在嘴裡的酒體圓潤,滋味有明顯的米甜再帶細微的酸來平衡,更有牛奶糖與塗抹麵包的奶油香在嘴裡化開,而盛夏的酸香鳳梨冰是化了甜膩又增了清爽。

總結就是一款任何品飲層接受度都相當高的酒款,不論你要搭餐或是獨自細品也都適合。但這款酒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讓我覺得很適合在庭院的躺椅上,聽著蟲鳴聲慵懶與隨性的喝一杯,我想或許是酒標上那風字的舞動吧?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