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403_210959

 

騰達 特級高粱酒 58% 750ml 裝瓶日 98.02.13 個人註記 甲上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似乎已好一陣子沒有喝到騰達了,而朋友拿這瓶來找我時,說這瓶是很多人覺得最有騰達早期風味的代表性酒款之一,接著當我上手看了裝瓶日後,就很期待會是什麼風味,因為每家酒廠都有自己的故事,而我只是品味過去的故事章節。

 

在旋開瓶蓋倒酒那一刻,直接明顯又濃郁的醬陳香撲鼻而來,酒香個性活潑奔放而不刺鼻,然後開始釋放豆腐乳、豆豉、豆醬這些我愛的古早味,接著還有些臭豆腐飄香後,也開始有蜜香與龍眼果香,再等一下又有土鳳梨酥的味道,慢慢的醒開後還會有穀糧香。

淺嘗第一口時,意外的是先花香在前端綻放,然後再接著是臭豆腐與豆醬和豆餅味,滋味是蜜甜又有著蜜香,但最特別的味道有似有似無的龍眼木煙燻味,再品第二口,滿嘴已被台灣傳統料理用的發酵類醬料香佔據,然後再少許的穀糧澱粉香點綴。

 

好吧!這瓶騰達就是我的菜!

這瓶騰達有幾個點可以跟大家聊聊與分享,首先是這瓶騰達酒香表現穩重且變化複雜度高而層次感相當豐富,並且香氣延續力十足,同時酒香柔而不刺鼻,時間歲月已把稜角修飾的圓潤。

再來,喝在嘴裡不僅有花香,重點是讓我覺得這瓶酒還能再放上很久,雖說醬陳香已現且明顯,但很明顯的是酒體正值壯年且內斂有禮,一直到最後酒液入喉後,嘴裡的蜜香與花香伴隨嘴裡滿滿的蜜甜時,真是舒服又甜美的滋味。

最後,之前我在喝騰達時,都一直覺得騰達有個特色就是蜜香與龍眼果香,而今天喝這款早期裝瓶也是有這兩大特色,所以就我個人微少的品飲經驗來說,或許這就是騰達酒廠的代表性風味特色。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但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