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_004055

 

金門酒廠 2017 原釀 21 嚴選純糯高粱 58% 500ml 裝瓶日2015.01.12/2017.08.04 個人註記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雖然我還沒遇到原釀 21首批,那就先喝喝看 2017 版本,只是我覺得原釀瓶子和典藏這類瓶型,似乎都容易遇到失酒問題,因為我看到金箔酒或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酒精裝版也是這樣,而當我開這瓶原釀時,沒想到瓶塞還蠻鬆動的。

 

我開瓶倒一杯原釀細品時,酒香帶給我第一感受就是有夠衝以及非常外放,只是外放的同時也有我不喜歡的草青味,但醒一下後香氣的衝感會降低,之後還有像拜拜用的傳統鹹梅糕仔餅與少許穀糧香。

在當香氣越醒逐漸轉趨平緩後,慢慢也會有容易膩人的甜味浮現,不過有趣的是只要再等一下,就還會有蘋果與少許鮮脆梅帶酸感的香氣。

接著當我喝第一口原釀時,先是有種好像咬很多單寧又帶微苦澀的穀物皮殼感,雖說還是有我不愛的草青味,但也會有很明顯的梅餅香,滋味是輕微果酸帶微苦微澀,當最後酒液入喉時,尾韻同樣有些梅香,而嘴裡也開始轉甜。

如果以即開即飲表現來說,喝在嘴裡反而比較會有輕微泡泡膠味,然後再來些穀糧香點綴後,較多的還是梅香類風味,而在口感的部分也是會較有個性,可以說有些臭脾氣。

 

我細品後的感想是,這瓶原釀 21 現在整體風味與口感雖然不是我的菜,也覺得尾韻表現會比聞香和喝在嘴裡的滋味來的更好,而我也原以為喝在嘴裡可能會火辣辣如潑婦罵街的姿態,不過醒酒後喝起來的個性與脾氣其實還好,但認真說這瓶原釀是可期待未來久陳後的變化。

只不過想看瓶陳後的風格,可能要有好運氣遇到不太會失酒的原釀,又或是買回直接自己換瓶做紀錄,要不然讓天使喝掉還不如我自己喝掉,而會讓我覺得可以觀察與期待,是因為整體風味與調性還有口感,越是有個性的通常變化性越大。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