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229_115658

蔣公八秩晉八壽酒 大麴酒 老紅花  失酒組 VS 完美組 PK

 

這款臺灣省菸酒公賣局大麴酒許多人都稱為紅花大麴,至今如果有去酒廠展售中心的話,還是可以看到仍有販售復刻版紅花大麴與藍瓶壽酒大麴,只是復刻版價位和市場老酒售價其實差沒多少,所以我蠻納悶老紅花和老壽酒大麴價格怎麼會是如此?

雖然老紅花市場價格不高卻也非常值得慶幸,畢竟對於愛喝的我們來說是件好事,至少不用搶的那麼累,也不用付出過於高昂的代價,只是買瓷瓶老酒也有相對風險,因為失酒事小,最怕的是汙染與走味。

今天正好手邊有老紅花可以 PK 玩對比,一瓶老紅花的狀況是品相差且有失酒,而對照品同樣為老紅花,但品項完美重量足,有這樣的對照是難得且有趣。

 

失酒組: 酒色明顯微黃 個人註記:

 

一倒出來就是麴香與穀糧香撲鼻,但會有些香蕉油與細微焦香感,再繼續放而不喝的觀察,開始會有鳳梨軟糖與雜味感。

喝在嘴裡是麯香與穀糧香以及輕微雜味感,同樣也有輕微焦香與鳳梨味,在滋味上是微甘甜中帶有隱約的苦,而甜感的風格也較偏穀糧甜為主。

最後尾韻會有陳香與穀糧香,但回甜的速度慢,也讓我覺得架構鬆散又淡薄。

 

完美組: 酒色淨白透亮帶光澤 個人註記:

同樣一倒出來就有麴香與穀糧香撲鼻,也是有些微焦香感,到這裡基本上與失酒組都還蠻一致,但沒久的時間就走向明顯不同,因為開始有果香與很細微的陳香浮現,而且聞香的感受也非常甘甜帶有清透感。

喝一口在嘴裡先是讓我覺得個性沉穩與滋味甘甜,而麴香和穀糧香非常內斂柔和,較特別是有一種很乾淨與溫潤的感受,且酒體紮實度與甘甜感很棒,同時你依舊還可以感受到它的肌肉線條。

至於尾韻雖然沒什麼陳香,但甜美純粹的穀糧香很讚,且嘴裡甘甜感也持續非常久,我覺得或許可以用歷久不衰來說我對這款完美品老紅花的感受。

 

其實這樣 PK 下來的差異不用多說已很明顯,所以說買瓷瓶老酒前應謹慎評估,只是如果買老酒都沒有中槍過,那怎麼有經驗值成為老司機呢?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