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77948

成功 精釀窖藏五年 2013 企業貴賓專用酒 56.8% 50ml 萊嘉酒廠 裝瓶日 2013.11.11

 

這瓶成功陳年高粱酒在市場上有許多的傳聞,當然市場上對這款酒的各種聲音都有也很正常,而我是看了酒友傳來的文宣介紹後充滿了疑問與好奇,只不過以目前所學所知而言,我只能說勾兌技藝真的太艱深難懂。但不管如何,所有的酒我還是習慣先純飲細品看風味,其他喝完後再說再討論。

而我開瓶倒一杯來細品時,我會覺得香氣變化性不大,在味道上是有一點香瓜與穀糧以及稻殼香,如果以純飲細品而言,確實我會覺得有點單調也喝不懂。但我看這款酒主推的是做調香調味酒的話,那對這瓶酒的看法與角度也會有所不同。

如果以調香調味酒來看,這瓶喝完後的感受確實比較適合拿來調和勾兌所用,因為它的香氣清香單純帶清透感,重點是它的個性非常的外放也帶穿透力。而入口淺嘗的口感同樣也是擴張性十足與帶有爆發力,酒體部分則帶有微脂感。

所以這瓶真的比較適合拿來做調香調味酒,但怎麼調以及什麼酒適合而言,這塊我就不清楚也不敢說,畢竟我看看什麼己酸乙酯、丙酸乙酯….有什麼相對應的風味道與特色還行,我可沒法玩什麼勾兌的原理與風味酒體設計,所以這還是饒了我比較快。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