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729_205424

 

信州銘釀株式會社 瀧澤 純米吟釀 辛丑 槽垂 にごり生原酒

 

這瓶瀧澤純米吟釀酒色淡黃,而細看之下也不難發現酒液中有細小的米渣,只不過我先用 ISO 杯細品後,最後覺得還是使用 Riedel 大吟釀杯的香氣會比較好與清晰。

瀧澤的香氣有很明顯的水梨果香為主調,細聞之下也會有甜美多汁的白桃香,聞香上的甜度明顯紮實,同時也帶給我一種渾厚感,只不過我會覺得當有點回溫後會有點米果與雜味。

喝一口有香草冰淇淋與一絲果酸感,細嘗之下還有一抹瓜香,雖然酒體圓潤厚重,但我覺得喝在嘴裡實在太甜,甚至會讓我覺得容易甜膩,所以也不會讓我想再倒第二杯。不過這也不是說瀧澤如何不好,而只是我會覺得喝一杯就已足夠。

喝到最後,我反而會覺得低溫時的整體表現比較好,回溫後有一點雜味之外也會有一點酒精帶來的個性。

 

精米步合 55%

日本酒度 +2

酸度 1.7

酵母 自家培養酵母

酒精 17%

製造年月 2021.02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者   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