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1119_150918

 

品飲: Kavalan Solist #W151210046A Vinho Barrique 53.2% 亞洲味蕾 花好月圓

時間: 2021.11.26  14:5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琥珀帶銅紅

N: 黑嘉麗軟糖、奶酥餅乾、杏仁膏、椰子、杏桃乾、巧克力醬、蛋白糖、檀香、橘皮、果醬、鮮奶油

P: 入口有細微澀感,橘皮、碎麥芽、黑色水果軟糖、杏桃乾、巧克力醬、蛋白糖、橡木桶、雞蛋花

F: 杏桃乾、鮮奶油、橘皮

合計: 88

 

 

這瓶亞洲味蕾挑桶的 Kavalan Vinho 還記得在酒展時,可說酒友呷好道相報,因為好幾位酒友都會對我說,小默……等一下你去亞洲味蕾的攤位喝喝看花好月圓,而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讓幾位酒友看到我時都叫我去喝喝看這瓶 Vinho 呢?

當然我來到楊大哥攤位時,楊大哥倒了一杯花好月圓給我,而我在現場略品了一下,我記憶最深刻的就是這桶有別於我過去喝過的Vinho,沒有吃桶過重的苦澀感,然後還有明顯的奶酥與檀香,酒體同樣會有滑溜的油脂與帶來厚重感,也沒有什麼雜味問題,所以我也覺得確實不錯。

而今天在家就趕快再次的細品回味一番,在香氣部分有很多的黑嘉麗軟糖與奶酥餅乾以及椰子香,然後還有杏桃乾以及巧克醬,接著換檀香登場的同時也有其它的如橘皮和鮮奶油一起釋放香氣。

喝在嘴裡有細微澀感,而我自己覺得沒有吃桶過重的苦感,在味道上也是比較厚重帶油滑感,然後些橘皮與黑色水果軟糖,同樣有杏桃乾和巧克力醬再帶些蛋白糖的味道,但如果你細品的話,其實也有著雞蛋花的花香味。

在過去曾喝過亞洲味蕾挑桶的 Kavalan 而言,我自己喝過的也覺得確實都維持在一定的水平線之上,雖然看似簡單的風味挑選,但要維持與堅守並非如此容易,所以站在品飲者的角度而言,就我喝過的品項確實該給亞洲味蕾拍拍手。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