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123_204026

 

品飲: Kavalan Solist #O140108077A Port Cask 59.4% for Taiwan Single Malt Club

時間: 2022.01.23  20:30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深琥珀帶銅紅

N: 烏梅、蜜餞、煙草、柔和木質香、椰子塔、李子、鮮奶油、桃子果乾、陳皮、水果蛋糕、奶酥餅乾、甘草、漬櫻桃、梅粉

P: 果酸與果甜,酒體帶有油潤感,陳皮、碎麥芽、木質香、煙草、甘草、隱而不顯的奶梅

F: 柔和的木質香、甘草、梅果乾、鮮奶油

合計: 88

 

 

這桶 Kavalan Port Cask 是這次 T.S.M.C. 臺灣單一麥芽俱樂部社酒發行的噶瑪蘭套組其中之一瓶,而這套組也是對社員承諾的實現,然而知道我個性的人也知道我不會為了選而選,所以每次酒桶的還是依舊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當然伴隨而來的也是一種無形壓力。

之所以會挑這桶也是因為在樣品挑選時香氣非常活潑奔放而滿室馨香,香氣的延續十足以及變化和複雜度高,同時不論香氣或入口時也沒有什麼雜味問題,在這短短熟陳的幾年時間裡即有如此表現也是不易。

那裝瓶後的狀況與表現呢?

這桶裝瓶後的表現讓我覺得它變的較為穩重不輕浮,雖然剛開瓶會覺得香氣略微悶感,但層次與變化複雜度依舊,只是香氣轉換速度會有點緩慢,不過根據過去的挑桶經驗與品飲經驗而言,這緩慢的變化反而是件好事也讓我較為安心。

因為我最怕的是一開瓶就是高揚的香氣再搭配又快速轉變型的風格,因為這類型的風格,常常帶給我的經驗並不是太好,因為如同煙火般瞬間很美與讓人驚豔,但燦爛的綻放後,相對的走下坡速度也頗快。

 

回到這桶的香氣來聊,剛倒入杯中就有烏梅與蜜餞以及煙草味,然後有柔和的木質香再搭配甜美的椰子塔,繼續等待有常見的李子與鮮奶油後,又有桃子果乾和陳皮香,慢慢的又會轉換出水果蛋糕和我愛的奶酥餅乾,看似已經有非常豐富的香氣與變化複雜度後,其實後面還有些甘草與漬櫻桃以及梅粉香。

喝在嘴裡有細微的果酸來平衡易膩口的甜,同時你不難感受到有層油脂包覆了你口腔的每個角落,如果你願意讓酒液稍微的停留在你嘴裡,你會發現有陳皮與碎麥芽的香,也有柔和的木質香與煙草,再來點甘草以及隱而不顯的奶梅香。

當來到尾韻時,餘味再次綻放柔和的木質香,嘴裡也逐漸有如吃著甘草般的回甘回甜,慢慢的再來點梅果乾與鮮奶油香繚繞。

 

今天我細細品味這桶 Kavalan Port Cask 裝瓶後的滋味而言,我第一個感受是這桶 Port 已來到吃桶的臨界點,如果再多熟陳幾個月的話,應該就蠻有可能開始容易有苦澀感,當然這只是我自己品飲經驗的猜測。

但最後我還是要說,這桶 Port 還是會比較適合細品慢飲,給它一點時間甦醒,我相信你會知道它的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