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05_122725

 

品飲: Glenlivet 12Y Licensed Dram First Fill Double Oak 48%

時間: 2022.07.05  12:19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柑橘、鮮奶油、水果軟糖、香蕉、香草、木頭、奶油餡餅、梅粉、焦糖、荳蔻、生薑、胡椒、傳統桂花糕

P: 酒體紮實,乾燥的橘皮、木頭、荳蔻、生薑、胡椒

F: 糖漿、梅子

合計: 86

 

格蘭利威黑市聖水二版詢問度超高又熱銷不需多說,但如果要說第一版與第二版相比之下,我確實會比較喜歡第二版整體的風格表現感受,因為第一版不是說不好,只是那一抹喝在嘴裡的甜我較沒那麼愛。

二版香氣變化層次豐富,聞香就有很多柑橘與軟糖還有鮮奶油,而香草與奶油餡餅較偏點綴角色,再搭配香蕉與木頭和梅粉的味道還不錯,不過近聞會比較有生薑與胡椒感,遠聞的話較有梅粉的鹹甜,最後再來點傳統拜拜用的桂花糕香。

喝一口酒體紮實度不錯,而滋味會偏厚重,然後原本聞香的柑橘此時在嘴裡轉變為乾燥橘皮香,只是這橘皮香還不到陳皮的等級香氣,重點是第二版沒有我不喜歡的甜感,生薑與胡椒還有其它辛香料的平衡也不差。

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較喜歡黑市聖水二版,而且二版也讓我覺得耐喝度較高!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