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728_235704

 

金門酒廠 十年窖藏 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就職紀念 56% 750ml 裝瓶日 2004.02.20 限量編號 12227 個人註記

 

這瓶十一任或十二任藍瓶精裝都是我一直想細品的酒款之一,後來和朋友討論他喝過的心得後,同時也在朋友支援下我就先開這瓶十一任,當然版本什麼的總是有差,但這些差異都沒關係,畢竟每瓶酒總有自己的特色所在,重點先說好我們大家喝酒只聊酒的本質不談政治。

回到這款十一任帶給我的感受是很細緻帶優雅,陳香味是顯而不豔,果甜與蜜甜及清甜更是三者平衡,接著蜜汁肉乾同樣甜而不膩再帶一絲快閃而過的泡泡膠,或許剛開瓶的香氣讓人覺得還是挺有個性,但這瓶酒是越醒越好越迷人。

喝一口有明顯沉香的木質調,同時一抹清甜在嘴裡化開,酒體同樣帶來細緻以及清雅的感受,同時味道可以說是乾淨又純粹,或許目前的它沒有複雜與多層次轉變,但反而更襯托出主調的清楚無二。

當酒液入喉後,尾韻表現雖然以陳味為主打,但同樣有明顯的沉香木質調與細緻清雅,而且喝完後嘴裡也會緩緩生津並帶出甜感,只是這當中的甜感不是果甜也不是蜜甜,我只能用清甜來形容。

不過最後我會覺得這瓶酒的細緻比較適合細品,因為細品才能體會這瓶酒的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