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20802_123025

 

品飲: Aberlour A’bunadh Alba Batch 006 Bourbon Barrels 62%

時間: 2022.08.02  11:2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淡金色

N: 柑橘、香草、奶油、香蕉蛋糕、糖霜、瑪德蓮、蛋白糖、克林姆麵包、蘇打餅乾

P: 油潤感還不錯,香蕉、奶油、蘇打餅乾、糖粉

F: 水果糖、香草、奶油

合計: 87.5

 

Aberlour亞伯樂在臺灣最受大家追捧的說是 A’bunadh Spanish Oloroso Sherry Butts不為過,因為不止是因為雪莉桶與原酒,更多的是櫻桃和生薑以及莓果的風味特色,然後開瓶後往往也是越醒越柔和迷人。

但以前只要我們有機會去蘇格蘭參訪時,有去 Speyside 就一定會想要去 Aberlour 酒廠內買一瓶波本桶回來,因為亞伯樂不是只有雪莉桶很讚,波本桶也表現的很出色,所以只要知道有朋友去蘇格蘭都會推薦買一瓶亞伯樂波本桶。

也因為波本桶難買,所以在今年之前我相信很多人已經等非常久,包含我自己也至少等了十幾年,就是在等亞伯樂何時會推出波本桶引進臺灣,等到今年終於等到了,所以我是很開心也很高興。

回到這瓶期待已久的波本原酒,前面五個批次已幫大家詢問過,前五批次都已在美國銷售一空,等到臺灣引進時已是第 006 批次,雖然覺得沒收藏到前面批次有些可惜,但至少現在我能喝的到亞伯樂波本產酒已很滿足。

006 批次聞香一開始就有柑橘以及較多的香草和奶油,比較迷人的味道是我去日本遊玩回來時都會買的香蕉蛋糕伴手禮,然後其它的味道還有糖霜與瑪德蓮和蛋白糖,只要再醒久一點就有明顯的克林姆麵包香再帶點蘇打餅乾。

喝在嘴裡我是覺得油潤感還不錯,就算酒精度高達 62% 其實也沒什麼刺激感,而味道會有些香蕉和奶油再帶點蘇打餅乾與糖粉,雖然層次變化感較沒聞香來的那麼複雜,但是當酒液在入喉時會跑出水果糖香氣。

在我細細品味後,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一個說法,就是當波本甜起來時比雪莉還要甜,或許這瓶亞伯樂波本你就可以試著去注意它的甜感和雪莉桶有何不同,然後也可以去感受什麼是油潤感,反正亞伯樂的原酒系列對我來說都是較屬於細品慢飲型酒款,千萬不要只喝了一杯就下定論,所以我是很期待醒過後會有什麼不同。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