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210802_134819

 

品飲: Spice King 12Y Highland & Islay Limited Edition 52%

時間: 2021.08.02  13:21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橘子、泥炭、軟糖、煙燻、胡椒、太妃糖、辣椒、生薑、奶糖、檸檬皮、皮件

P: 入口的滋味有些鹹甜,酒體中等,泥炭、煙燻、黑胡椒、辣椒、細微起司、生薑、檸檬皮、牛奶糖

F: 泥炭、甘草、煙燻、起司餅乾

 

在我之前喝了威姆斯新款後,我一直在等待這瓶 Spice King 12 年的到來,因為我好奇真的跟常態品有差那麼多嗎?而在我品飲後確實差異是顯而易見的,同時我覺得 Spice King 12 年更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

Spice King 12年在我開瓶時就有香氣直接從瓶口飄散出來,我有些意外它的香氣會是如此的活潑,像是禁錮已久的野獸出閘。而香氣一開始先是橘子香後直接轉換泥炭與煙燻還有胡椒上場,然後再來一些辣椒與生薑再帶點檸檬皮,當然也有一點軟糖與太妃糖以及皮件的味道。

喝一口的滋味有些鹹甜與中等酒體,泥炭與煙燻是必然的存在,隱約中也有細微的起司香,但此時是黑胡椒的爆發與微微的辣椒味,這黑胡椒或許才是辛香本色?但實際上並不是你想像所謂的刺激感,而是風味的展現。

最後坦白說,當拿到這瓶我細看酒標上的一切時,我原以為應該很有可能是艾雷的風格直接強勢為主,不過實際品飲後卻是不同於我的想像與預測,反而這瓶喝著喝著也讓我想起蘇格蘭晚宴後都會有的起司拼盤與餅乾,因為這瓶酒就是有那樣的味道存在,並且與我的風味記憶直接連結,只是我現在想的是去哪買些起司來搭配? 

 

禁止酒駕   安全有保障   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