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_220826

 

金門酒廠 百龍 金門高粱酒 58% 600ml 裝瓶日 2015.03.16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這瓶百龍還讓我蠻好奇,主要是有時都可以看到同好發文在徵求這瓶百龍,也因為這原因,所以我也想品一杯百龍的滋味,想知道百龍的特別之處,或許也可以說我運好,因為朋友在逐漸較少喝高粱酒後,沒想到就把這瓶百龍送給我,請我喝喝看。

 

在我開瓶倒一杯酒出來時,光細品酒香就足矣讓人玩味,因為一開始就有些木質香與果香,但緊接而來的卻是陳味,然後有著一抹皮革後,再來就是肉乾與豆乾以及豆棗香。

就先來聊聊酒香好了,我意外的是沒想到會有木質與陳味,但讓我想不透的是百龍後段香氣會突然斷層以及快速的走下坡,接著香氣看似陳味打底,但也可明顯感受到較年輕的果香與老味展開拉鋸戰。

剛喝第一口時,會覺得酒體帶有一種柔而重的口感,同時有著快閃而過皮革,然後也有較明顯果香和細微陳味,而且只要讓酒液停留在嘴裡再久一點時,就會有果甜與軟糖香。

接著再品第二口,一喝就有較明顯穀糧香與澱粉味,但更有趣的是有時還會跑出葡萄皮香,然後有時也會竄出一絲沉香味!

但如果是即開即飲的話,我就會覺得有較多果香,然後其他在嘴裡的味道也會不如醒酒後的滋味豐富,另外那一抹甜感也反而顯的突兀以及有些無趣,就是一種為了甜而甜的感受,而且似乎也會多了細微的苦尾感。

 

我細細品味後,如果以初上市的發行價來說,我會覺得還不錯,然後也會覺得比員工專供版要來的好,但現在這篇是我剛開瓶時的記錄,其實我會覺得有需要觀察能否耐放,畢竟在聞香的部分來聊,以過去我喝威士忌的經驗而言,通常這樣的狀況還是開瓶後盡早飲用完畢為好,再來另外就是那一抹甜吧,我也覺得頗玩味!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