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八坑道 福祿壽酒廠 十年窖藏紀念酒 59% 600ml

 

八八坑道 福祿壽酒廠 十年窖藏紀念酒 59% 600ml 福祿壽酒廠 裝瓶日 2009.07.09/2019.07.10 編號 190859個人註記 乙上 品味型     默默尋味 | Facebook

 

看到八八坑道這瓶十年窖藏紀念酒,就讓我想到同樣是黑瓷瓶的八八坑道開窖三十年紀念酒,而且我記得當初開窖三十年初發行沒有琉璃杯,是後來才有琉璃杯,並且琉璃杯還用另一個盒子裝,或許我也該找時間再開瓶開窖三十年回味一下。

今天開瓶十年窖藏是雲林縣的福祿壽酒廠代工和裝瓶,就以我喝過的福祿壽酒廠來說,帶給我的印象就是乾淨清甜,只是在我淺淺了解過福祿壽酒廠後,十年熟陳對福祿壽酒廠而言,被天使喝掉的耗損應該是嚇死人的高,也因此讓我好奇高耗損的情況下,又會是有什麼不同的滋味?

 

開瓶倒一杯即聞到淡雅的果香與果甜感,然後也有福祿壽的特色清甜感,雖有陳味與甕缸味,但都是較偏點綴的方式呈現,而不是那種告訴你有很明顯的陳味要來證明自己的感受,最後還會有微微的穀糧香與少許傳統茶糖的香與甜。

喝一口的滋味是輕柔微甜,然後有一抹細緻的穀糧香和澱粉甜,同時口感也像是絲綢滑過肌膚般的柔軟,味道也如同聞香一樣,淡淡的陳味與甕缸再帶很細微的蔭鳳梨醬香味,直到尾韻時可說有另一亮點,那就是一抹茶糖香又從喉頭緩緩上升到鼻腔。

 

細品後的想法是,我手上這瓶八八坑道對許多愛喝高粱酒的人而言,應該是太過細緻清雅,而另可圈可點的就是最後尾韻的那抹茶香,這茶香還真是不錯!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