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山 圓融自在 珍藏二鍋頭 52% 隆田廠

 

玉山 圓融自在 珍藏二鍋頭 52% 1.8L 隆田廠 裝瓶日 2008.12.17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這款圓融自在我已經看久也等很久了,因為 TTL早期有些瓷瓶設計真的看了就不太會有想開來喝的念頭,例如像是笑納百財二鍋頭,我就真的完全無感,但這款圓融自在就讓我特別有興趣,而且喝完後當裝飾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就倒一杯圓融自在喝一下,聞香是明顯麴味和蜜香,沒一會後還有龍眼果香來點綴,而再醒一下後又會有皮革味,雖然整體酒香變化與複雜度不高,但聞起來還蠻柔和且帶有微甜感。

喝一口在嘴裡時,我會覺得有些雜味與麴味,然後還有一些像是礦石及過熟的果味,而酒體中等柔甜,只不過還是有一種我不太喜歡的味道之外,包含這款當中的皮革味類型也是我不太喜歡的風味之一。

 

但只要我換成即開即飲的方式來喝,這瓶酒的滋味與風味就會差異很大,對我來說就是比較沒有雜味,然後我不喜歡的皮革味也降低了不少,所以這款圓融自在我只會選擇即開即飲來享受,只是也不得不說,這款酒雖然造型蠻不錯,問題是倒酒真的很不好倒!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