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水芳華 穀源 癸卯中秋 72%

 

白水芳華 穀源 癸卯中秋 72% 600ml 裝瓶日 2014.06.06/2023.09.09 個人註記 甲下 品味型     Facebook

 

雖然我不知道大家喜歡白水芳華穀源的什麼,但穀源對我來說,就像是你沒喝過穀源就別說你喝過白水芳華,或許白水芳華的酒款風味總讓人難以捉摸,但我覺得口感與油潤度就是白水的招牌之一而讓許多人喜愛。

 

我看著微黃酒色,撲鼻而來先是燕麥奶的味道,然後還是會有些臭豆腐香與打開醬菜缸的感覺,醒一下後會慢慢的釋出蘇打餅乾與豆腐乳香,之後也會有蔭鳳梨的古早味。

然而,這瓶穀源雖然高達 72% 酒精度,但也真喝不出來有那麼高的酒度感,因為酒體扎實厚重又帶有油潤感,所以也不太有刺激感,同時還散發著鳳梨果香與隱而不顯的泡泡膠,如真要說的話,那較可惜的就是臭豆腐味就少了許多。

 

有趣的是這瓶穀源的臭豆腐會較像是湯類例如麻辣臭豆腐的那種味道之外,當酒液入喉後,嘴裡一抹似有似無的苦甘感反而襯托了嘴裡的甜感,餘韻又是再次的臭豆腐香。

所以這瓶穀源我喜歡的是酒體與口感還有那一抹臭豆腐獨特的風味,像這樣的風味酒款,我都是細品慢飲的好好享受,當然每個人喜愛的風味不同,但這瓶就是剛好合我的胃如此簡單而已。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