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012_143521

 

品飲: Whisky Sponge Equilibrium I 10Y 52% Decadent Drinks

時間: 2021.10.12  14:25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琥珀帶銅紅

N: 雪茄、泥炭、炭粉、菸草、感冒藥水、皮革、酸奶、草藥、軟起司、牛皮紙袋、煙燻、果醬、薄荷

P: 入口沒什麼苦澀感,泥炭、煙燻、炭渣、牛奶糖、皮革、菸草、灰燼

F: 泥炭、煙燻、皮革

合計: 86.5

 

 

這瓶一開始拿在手上看了酒標許久實在不知道是裝哪家酒廠,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 Edradour 的雪莉和泥煤做勾調,只是剛倒出聞香時我會覺得泥煤和雪莉各唱各的調,但好在只要倒出來醒酒時間拉長就沒這問題也會漸入佳境。

而香氣一開始有雪茄和泥炭與感冒藥水再帶點皮革,然後也少不了一抹 Edradour 獨特的酸奶味,接著又會轉化出軟起司和牛皮紙袋的味道,慢慢的當泥煤與雪莉的融合度開始上升時,就有一些煙燻和果醬和近聞有著薄荷味。

喝一口在嘴裡時沒有什麼苦澀感或是雜味,也不會過於厚重的雪莉桶滋味,反倒讓我覺得都是泥炭的天下。而我在喝的過程中也猜想,這會不會就是酒標上所謂的 Balance of Sherry and Peat ?也讓我思考是不是泥炭平衡了想像中有可能的過重感?

如果站在選桶角度來聊,我會說這瓶酒確實有保有酒廠風格特色,同時以我個人而言也有感受到這瓶酒可能想表達的平衡。不過要挑我缺點的話,也就只有剛開始的融合度沒有表現的很好而已,只要給它一點時間,也許你就能知道它的好。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