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程翰章 董香型 2015珍藏品鑒版 54%

 

程翰章 董香型 2015珍藏品鑒版 54% 500ml 個人註記 品味型 Facebook

 

如果要說董香型白酒,有稍微了解中式白酒的您應該就直接想到特別在於中草藥入麴,但今天我們不聊香型與工藝,因為重點是董酒的味道猶如艾雷島威士忌,有些人聞到就只會覺得臭,就像是腳臭味之類的味道,但喜歡這味的人卻是怎麼聞都是香!

所以董香型應該可以說是中式白酒裡的重口味代表,尤其今天要喝的這瓶程翰章2015珍藏版更是重中之重的代表之一,當然會有這瓶酒也是朋友愛上董香型後開始鑽研,為了找尋這瓶酒的他,至少耗費半年四處苦尋,找到後更是豪砸千金只求一品,因此我也是托朋友的福才能有幸嘗到此酒。

 

這瓶酒光開瓶還沒倒酒而已就讓人覺得臭,但它的臭猶如藍紋起司味,所以對於這獨特的雅味我接受度尚可,只是我沒想到這酒倒在杯子裡近聞時並不臭,因為可以聞到穀糧香與起司味,而麴味明顯的同時還有細微鳳梨香,接著還有臭豆腐與皮革和乾稻草之外,隱約中還有吐奶味與燕麥奶和少許的窖泥味!

喝一口的酒體圓潤帶有多汁感,而味道先是臭豆腐與乾稻草味後,還可以感受到酒味的厚重與扎實感,同時也帶有微甜的滋味,在其他味道上還有些皮件製品與窖泥味,也只有當我開始習慣這些味道或是說嗅味疲勞後,才慢慢的感受到原來還有些果香隱藏在其中。

 

這瓶程翰章2015珍藏品鑒版我喝到最後的感受會說,一開始雖然覺得非常獨特有別,但一杯一杯喝到最後卻又覺得沒那麼特別了,因為我很清楚知道主要是自己習慣了這味,所以也就不覺得臭或有何特別之處,但同時也不得不說這瓶酒不論在香氣或喝在嘴裡的味道都是千轉萬變,風味層次確實複雜多變,但是變到最後還是要回歸到好不好喝與耐不耐喝?

而我的答案是,頂多買個一兩瓶收藏與喝就好,並不會有特別的衝動說一定要買多少瓶,問題是就算你想多買,這也可真是不好買!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