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menach 1999/2023 23Y #1194

 

品飲: Balmenach 1999/2023 23Y #1194 Refill Sherry Hogshead 55.6% for HNWS

時間: 2024.09.25  00:11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橘子果醬、可可粉、莓果、報紙油墨、法式水果軟糖、甘草、菸草、糖粉、奶昔、草莓、老木頭、薄荷

P: 酒體中等微偏重並帶有油潤感,橘子、甘草、菸草、細微的奶梅、梅果、溫潤的老木頭

F: 甘草、梅果乾、無花果(木瓜絲蜜餞)

合計: 89

 

 

以台灣威士忌市場來聊,會包桶選桶的人確實很多,但通常都會選擇酒色深再搭配重口味以及首選知名酒廠為主,因為這樣的組合會大大提升完銷率,當然也有幾位老朋友至今仍在努力耕耘以及推廣威士忌,而其中一位就不得不提我的老朋友兼戰友,即是「鋐釀酒坊HNWS」主理人 Tony 龍哥。

會這麼說並不是相挺,而是如果你願意仔細去看鋐釀酒坊的選桶,不難發現只要酒質與風格有符合龍哥的要求,就算今天包桶的酒廠再冷門以及不為人知,龍哥還是會選擇包桶的同時並做酒廠介紹與推廣,讓更多人知道蘇格蘭酒廠的寬廣度,而不是侷限在酒廠的知名度,換個方式來說,龍哥也是威士忌圈中的挖寶人。

就像這款 Balmenach 來聊,當我看到時都覺得很陌生,上網做了一下功課後,才知道採用長發酵和蒸餾器相對偏小,然後還搭配蟲桶冷凝等等,當然做酒廠的相關功課純屬個人興趣,大多數飲者較在乎的,還是酒的風味與口感。

那我們就單純來聊聊這瓶由鋐釀酒坊 HNWS 包桶的Balmenach 風味與口感!

細品酒香的風味細節,如我的品飲記錄來看,可說是層次豐富與多變,並且酒香甜美而討喜,重點是沒有異雜味如硫味等問題,同時風味層次的轉變節奏平穩不急躁,再來是雪莉桶也不會下的太重而掩蓋風味細節,是平衡而甜美討喜卻又不甜膩。

喝在嘴裡的滋味以及酒體也可以說中等微偏重,細品酒體也是有著飽滿和扎實度,而我覺得在風味上也是乾淨以及沒什麼硫味,甜中帶有一絲的澀口來解膩,所以是可以喝完一杯再倒一杯來喝的雪莉桶威士忌。

我們就以現在的挑桶背景和環境來說,你要挑到像這樣的雪莉桶和滋味表現,真的只能說可遇不可求,畢竟因為我的工作關係,再加上我也有持續在挑桶而言,如果是我遇到這桶的話,八九不離十,我也會選擇包這桶,因為這桶沒什麼缺點好挑,真要說的話,頂多就是酒廠的知名度偏冷門的問題而已,但我們是品酒人與喝酒人,重視的本就是酒的本質,本質之外真的只是其次與考量,所以這桶酒我會推薦大家喝喝看。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