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酒廠 2024 職人嚴選大麴 – 達摩系列 第二版 窖藏

 

嘉義酒廠 2024 職人嚴選大麴 達摩系列 第二版 窖藏單甕大麴原酒 酒廠限定版 66% 750ml 裝瓶日 2024.08.16 個人註記 甲上上 品味型 享受人生系列 Facebook

 

大家一直不斷敲碗詢問關於達摩系列的風味與口感,但因下半年度我個人工作忙碌,所以常常很多酒都是忙裡偷閒所喝與寫,而我不用挑選樣品時的風味記錄來發表文章,那是因為裝瓶前與裝瓶後,有時還是多少有差異,因此我都以收到的成品酒為主來喝與寫,這樣寫出來的分享我也會較安心。

 

今天隨手一抓就先喝達摩二,而達摩系列第二版的酒香非常活潑外放,因為我只是旋開瓶蓋,就可以聞到酒香直接撲鼻而來,馬上帶來麴香與陳香豆醬和蜜甜感,然後同樣有些甕缸與窖池味之外,較有趣的是酒香中有著高岡屋海苔醬的味道,所以此時的酒香可以感受到鹹與甜是不斷的交錯呈現。

如果你願意試試看聞香技巧,遠聞會很容易聞到蜜甜感與果甜感,然後也會有少許的旺仔小饅頭以及鳳梨果香,可以說遠聞的方式會讓甜感類的香氣較為明顯,而近聞的話會較有個性,然後細節也遺失的較多,同時還會有點泡泡膠味,所以達摩二的酒香是較為外放與噴香,因此遠聞才可以玩味的更多。

不過就以這款酒現在的表現來看,我會覺得開瓶後,酒香應該會表現更好,因為不難發現這款酒是需要慢醒,屬於耐放型風格,同時它的甜感集中而有深邃感,再加上醒酒的時間拉長測試來看,可以輕易感受到酒香會由外放噴香型,轉變回到杯中放香並且持續而穩定,重點是原先的個性被磨掉了,然後甜感在醒酒後更扎實,所以按過去的品飲經驗,確實我會對這瓶酒有所期待。

喝一口在嘴裡時,口感是溫潤中帶有柔甜的滋味和油脂感,同時也不會完全丟失大麴酒的剛烈,並且擁有細微的苦甘來支撐架構,然後味道有甕缸味與麴香,接著還有一絲豆醬和泡泡膠,然而有趣的是,隱約中似乎也有一抹焦香味,直到酒液入喉後,嘴裡也開始微微的生津與帶有油脂包覆感。

品完第一杯後,接著再倒第二杯來即開即飲,味道有泡泡膠與麴香,口感也會有輕微的澀口感,但有趣的是焦香感反倒會比細品慢飲要來的更明顯,同時依舊釋放著淡雅的陳香,只是會覺得即開即飲會把陳香與風味細節被蓋掉了不少。

 

在我連續喝了幾杯後,這瓶酒對我來說真是越喝越甜,但也好在有一絲苦甘的滋味來解膩,重點是這瓶酒很適合放在家裡獨享,當你想放鬆與休息時,就為自己倒上一杯酒來細品與享受,這瓶酒實在很適合慢飲,帶出去吃吃喝喝就太可惜了。

 

 

蒸餾酒廠:臺灣菸酒公司嘉義酒廠

蒸餾年月:2015.10

裝瓶年月:2024.08.16

甕藏編號:B-009

甕藏窖區:儲酒大樓

酒精濃度:66%

裝瓶容量:750ml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