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山之花_警語_0

 

玉山高粱酒 山之花 113年國慶紀念酒 53% 600ml 裝瓶日 2024.09.26 個人註記 QIFA  品味型 & 即飲型兼具 Facebook

 

最近高粱酒確實有越來越熱的跡象,因為越來越多人在分享喝高粱酒的感受,也可以看到很多人在討論高粱酒的相關話題,讓我突然有百花齊放的感受,重點是關於此次國慶紀念酒,嘉義酒廠終於推出眾人期待已久的山之花,而會取名為山之花,就是因為酒的風味特色擁有迷人的花香調。

 

雖然國慶紀念酒才剛拿到手,不過我早已迫不及待的開瓶細品,而酒香帶來的第一印象是穩重與微甜,並且散發著麴香與奶糖還有一抹窖池香,接著在皮革味的點綴後,緊接而來的是菊花香,同時很有趣的是這款山之花的甜有別於往,不再是只有常見的蜜甜與果甜,而是走著冰糖甜的路線,但更讓我驚豔的是,原先的菊花香,醒到後來轉變為迷人的黃金桂花凍。

 

淺嘗一口的感受是酒體輕盈,並帶有明顯甜甜的滋味,味道同樣有著花香與糖香,然後也有皮革味,但不得不說這甜的滋味真的很有趣,因為有糖甜、蜜甜、果甜三種,這是完全不同層次的甜感表現,而且沒想到當酒液入喉後,甜度還會再直線上拉,只能說這款酒真是有夠甜,甜到後讓人心花怒放!

 

同樣,喝完第一杯後再直接倒第二杯,並且換成即開即飲的方式來飲用,喝在嘴裡的口感是溫潤柔甜,然後味道有泡泡膠,但沒想到還會有一抹青澀未熟透的蓮霧果香,直到最後酒液入喉後,嘴裡還是好甜好甜的滋味,對我來說真的還是像喝糖水一樣。

 

這款由嘉義酒廠推出的山之花 113 年國慶紀念酒,當大家買來喝到後,應該又會是討論度超高,並且也會讓很多人打破對高粱酒的刻板印象,唯有喝到這瓶國慶山之花,才會知道原來高粱酒能這麼甜與好喝,而且還有明顯的菊花香與桂花香!

 

當然我也知道大家會想問哪裡買?

 

預購期間:113927~113106

預購通路:台酒酒廠推廣中心、台酒直營便利店及四大便利超商(7-11(統一超商)、全家、OK、萊爾富)

限量:OMAR 9600瓶、高粱7200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