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酒廠 2024 職人嚴選大麴 – 達摩系列 第一版 窖藏

 

嘉義酒廠 2024 職人嚴選大麴 達摩系列 第一版 窖藏單甕大麴原酒 酒廠限定版 66% 750ml 裝瓶日 2024.08.16 個人註記 甲上上 品味型 & 即飲型 兼具 Facebook

 

突如其來的颱風假,讓忙碌的我可以好好休息一天,重點是秋後又帶點微涼,是最適合喝幾杯的好天氣,所以趕快來開瓶即將上市的達摩一,要不然真不知道自己又要哪時才有空可以細品滋味。

 

達摩一的酒香個性屬外放活潑型,然後有著麴香與澱粉甜,同時還有龍眼果香與果甜感,在果甜之後又會轉換成蜜甜香,接著淡雅的陳香味如豆醬與肉乾也開始浮現釋放,當然少不了的還有甕缸與窖池香,而就香氣的表現來說,達摩一同樣是屬於耐放型,並且醒到後來會是蜜甜的天下,以及還會有一抹迷人的焦香感,但如果要近聞的話,達摩一還是會展現出大麴酒剛烈個性的一面。

呡一口酒在嘴裡時,會有泡泡膠與麴香再帶細微的焦香,然後甜美的滋味中依舊展現出大麴酒的剛烈,並帶有輕微的澀口後,當酒液入喉時,先是陳香由喉頭上升到鼻腔,同時嘴裡也會開始律生津與帶有回甜的滋味。

接著再喝第二口時,可以喝到焦甜味比第一口要來的上升些許,但更值得讓人玩味的是,這款達摩一的味道讓我有補捉到早期酒的影子,也就是我會喜歡古早味,但我實在沒辦法跟你說是否如蝙輻瓶的陳與味,畢竟每個人感受不同,不過當有這影子出現時,未來的瓶陳轉換可吷會是讓我有所期待。

同樣品完第一杯後,我再換即開即飲方式來喝,喝在嘴裡同樣會有一抹泡泡膠與麴香,但不知道是不是喝完第一杯約 20ml 的關係,口腔可能已適應了高酒度的衝擊感,所以反而會讓我覺得沒啥剛烈的個性,而是更容易喝到澱粉甜與細微的焦香甜,尤其是入喉後時的尾韻表現,更是讓我覺得嘉義酒廠古早味的影子更明顯。

 

在喝完達摩一與達摩二,我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是,達摩二走的較重口味的老饕型酒款,然後達摩一會是走傳統風格,並展現大麴酒應有的剛烈性,兩款硬要相比的話,達摩一會相對的達摩二要來的沒那麼厚重感,但如果要以瓶陳來聊的話,我真心覺得達摩一比達摩二要來的讓我期待,因為達摩一有古早味的影子。

再來,就以達摩一來說,這款酒真的不要只喝一杯就好,因為不難發現達摩一是屬於風味堆疊與加重型酒款,所以在多喝個一兩杯時,整體的滋味與風味還有主調特色更是鮮明而讓人會想再多喝一杯,這是大家可以試著體驗看看,只要你願意試試看,就能感受到我在說的是什麼!

 

蒸餾酒廠:臺灣菸酒公司嘉義酒廠

蒸餾年月:2015.10

裝瓶年月:2024.08.13

甕藏編號:B-008

甕藏窖區:儲酒大樓

酒精濃度:66%

裝瓶容量:750ml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