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酒廠  2024  玉山 山之煙 默默尋味限定系列 No

 

嘉義酒廠  2024  玉山 山之煙 默默尋味限定系列 No.3 62% 750ml 裝瓶日 2024.08.23 個人註記 甲上上    品味型 Facebook

 

這款山之煙默默尋味限定版,相信已經蠻多酒友喝到了,而目前就大家比較所知的特色點,就是喝在嘴裡後會有明顯蔘鬚味,而同時這瓶也很容易讓人追酒,主要也是因為這款酒的協調性很好,所以才會讓人一杯接著一杯喝,只是這陣子我因工作太忙,所以才會拖到今天才自己開一瓶來細品。

 

直接開瓶倒一杯酒細品,酒香非常活潑外放,有麴香與窖香和龍眼果香,接著是山之煙的特色皮革味點綴一下後,緊接而來有很多的果甜、蜜甜、澱粉甜依序浮現,雖然甜香明顯但不易甜膩,之後再來點昆布糖與細微的松枝和土粉點綴,就算我直接近聞也不太會有刺鼻感,反而是柔和與甜美的感受。

喝一口在嘴裡是溫潤甜美的口感,同時隱約中有些苦甘的滋味,而味道擁有皮革味與麴香還有窖池香,沒多久的時間就有大家口中明顯的蔘鬚味浮現,並且開始有著甘口的滋味表現,這裡的蔘鬚味就如同人蔘雞湯裡的蔘鬚香,然後我說的苦甘感也如同咀嚼蔘鬚時的滋味,直到酒液入喉後,餘韻先是再次的蔘鬚香由喉頭上衝到鼻腔,接著嘴裡生津而甘甜,並且持續釋放著窖香與麴香還有皮革味。

細品慢飲後,同樣老規矩再倒一杯換即開即飲喝喝看,當我直接喝一口時,感受會有較多澱粉甜與麴香,然後沒什麼太明顯的山之煙特色感,也讓我覺得蔘鬚味少很多,雖然即開即飲的酒體與口感也是不錯,但因為許多細節不見了,所以我總覺得這樣喝就還蠻可惜的。

 

這款山之煙對我而言確實非常耐喝,因為一抹如蔘鬚般苦甘的滋味,很好的平衡越喝越甜膩的口感,尤其這款餘韻悠長,每喝一口後都可以讓我享受很久,所以有時好酒不需多說,會讓你想喝第二杯或是你喝的有喜歡,這都是所謂可遇不可求的好酒。

 

 

蒸餾酒廠:臺灣菸酒公司嘉義酒廠

蒸餾年月:2020.07

裝瓶年月:2024.08.23

甕藏編號:B-004

甕藏窖區:儲酒大樓

酒精濃度:62%

裝瓶容量:750ml

 

評比註記的甲、乙、丙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S.M.C. 的頭像
    T.S.M.C.

    T.S.M.C.台灣單一麥芽俱樂部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