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2  

 

品飲: Glendronach 1993/2012 19Y #24 Oloroso Sherry Butt 55.9%

時間: 2013.02.21  20:07

杯子: 波西米亞 LOGO 杯

C: 金黃

N: 橘皮、莓果醬、荳蔻、巧克力、葡萄乾、蜂蜜、肉桂粉、蜜汁堅果、巧克力醬、海綿蛋糕、蜜餞、烏梅、榛果果醬、細微的橡木與橡膠、蛋糕上的醃漬紅櫻桃、隱而不顯的麥芽、奶油

P: 入口有細微的刺激感與酸感,還有著微微的苦甘感,荳蔻、丁香、些許的塑膠與橡木、皮革、果醬、蜜餞

F: 蜜餞、烏梅、蜂蜜水、甘草

 

會有這一款 Glendronach 是因為之前同好寄了七款雪莉桶品項給我盲飲,根本不知道酒款與年份是什麼,在品飲完後交了七款的品飲心得與猜想的答案,當我得到了所有盲飲酒款的答案時,彼此也互相了交流討論一下,才得知原來這一瓶 Glendronach 並沒有在市面上販售,而是同好自己選了一桶想要自己與朋友留存品飲,而自己因為想要了解一款酒的完整風格,於是自己向這位同好詢問能不能買一瓶讓我做一些觀察與研究,很高興這一位同好願意與我分享一瓶,讓我自己去了解所有的一切。

這一款剛開瓶時香氣讓人覺得帶有細微的酒精感,而香氣似乎也較為的輕薄與微微的悶感,而整體也讓人覺得有較略為明顯的甜感,而剛開瓶的這一股甜感是比較多巧克力醬的香甜感,而不是盲飲時的果醬類香甜感,目前這一款較為獨特的就屬這蛋糕上的醃漬紅櫻桃香氣,後段還會再次的揚起紅莓果醬與奶油的香氣。

入口後的澀感似乎消失了,剛開瓶的表現則是會有較多的皮苦感與黑咖啡苦甘感,但是這皮苦感與苦甘感並不會太過,細品之下會有一些像是濃稠蜂蜜的甜感口感,在香氣部分的荳蔻與丁香也不會太過於搶戲。

當今日開瓶品飲完後對照了一下之前的盲飲紀錄,發現是有些許的差異性存在,而這一瓶才剛開瓶不久,過個幾天再來品飲,在不同的時間下多品飲幾次後再統一匯整比對,也許會有一些有趣的發現。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