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dmore 2008/2023 14Y Barrel 5

 

品飲: Ardmore 2008/2023 14Y Barrel 59.5%

時間: 2024.02.21  01:17

杯子: 社團專屬 ISO

 

C: 金黃

N: 泥炭、果香、輕微的蠟感、煙燻、水果軟糖、油墨、菸草、皮鞋、辣椒、隱而不顯的碎麥芽、甘草、白糖

P: 油潤的口感帶有明顯鹹感,泥炭、煙燻、土粉、皮件、輕微的蠟感、乾辣椒

F: 油墨、海港、甘草

合計: 88.5

 

還記得當時協助總代理挑桶選中這瓶 Ardmore 時,印象中是有較明顯的泥煤香,同時口感也較為圓潤,不過後來最訝異的是在眾多樣品中我選了三桶並且總代理也跟原廠下訂後,才知道原來日本挑的桶與我都一樣,好在台灣手腳快而搶先一步,今天才有這桶我覺得價格相對便宜的 Ardmore 可以喝。

這瓶 Ardmore 可以說算是即開即飲就還不錯的酒款,香氣不僅有明顯泥煤與果香還有少許煙燻之外,也有著水果軟糖與油墨和菸草味,再醒一下後還會有隱而不顯的碎麥芽與辣椒香,但在所有香氣中較讓我意外是前段會有輕微蠟質感。

喝在嘴裡的口感圓潤多汁外,也有較明顯的鹹甜感,而在味道表現上同樣也是有泥炭與煙燻和土粉的味道,只是沒想到喝在嘴裡時,我又再次感受到那一抹輕微的蠟質感,可以說油脂的附著與包覆感還不錯,而且細品下的細微苦甘讓這瓶酒更耐喝的同時,也襯托了酒液入喉後的生津鹹甜感。

這瓶 Ardmore 在細品下,我會覺得在喝第一杯時,泥煤味的感受還蠻明顯,但卻又不會過於厚重而恰到好處,但當我在再倒第二杯來喝時,泥煤味看似濃度有點降低,且喝進嘴裡後的特色也不在口中了,反而是當酒液滑入喉後的尾韻才是亮點,因為那種感受與風味就如同在喝泥煤的老酒,泥煤香是那麼地柔棉而讓人舒服又放鬆,不僅把尾韻拉長了,那優雅的泥煤光是呼吸都覺得真是香!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