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高粱酒 白標 58%

 

臺灣高粱酒 白標 58% 300ml 嘉義廠 裝瓶日 2009.09.08 個人註記 即飲型 Facebook

 

在我回頭重新品味與學習高粱酒這短短幾年中,說真心話要蠻感謝許多朋友與前輩們在酒款上給予我的協助與支援,而且有很多前輩還會看我有哪些酒款沒喝過或需要補齊的,都會詢問或是直接寄來分享,就拿今天要開喝且已少見的這瓶白標臺灣高粱酒來說,就是前輩直接寄來的厚愛,我是真心感謝你們無私分享。

 

這瓶白標釋放出來的酒香有著麴味與穀糧香和少許果香,然後還會有些泡泡膠的味道,只是它的個性讓我覺得有點沉悶,或許剛開瓶所以還沒甦醒,所以香氣還會綁手綁腳的,只是我再靠近杯口再近一點聞香時,會有細微的酒精感與一絲酸感。

喝在嘴裡時有少許的鹹甜感與果香,然後隱約中也有一絲木質味,有趣的是你可以感受到它是有脾氣與個性的,只是現在非常內斂,接著再喝第二口時,會有輕微的澀口感,整體還是沒有太多變化與複雜度,而尾韻的話會略微偏短,然後以梅粉香點綴收尾並帶有一絲苦尾。

即開即飲的整體表現而言會比細品慢飲要來的好很多,因為果香相對較少同時喝在嘴裡的麴味也較多一點,也比較沒有那一絲酸味,只是缺點是雜味有輕微的被放大。

 

這瓶臺灣小高粱酒如果沒錯的話,再早期一點的是塑料貼紙透明標,而從何時改白標我就不知道了,但就自己喝過的臺灣小高粱酒來聊,說實在話是風味與滋味差異極大,而唯一目前覺得相當一致的就是都蠻有自己的脾氣與個性,但很可惜這日期的白標不太算是我的菜,也許其他日期的滋味又會有所不同。

 

評比註記的 甲、乙、丙  個人喜好說明

 

甲上: 在經濟可負擔的狀況下,見一瓶收一瓶,甚至追酒用力找。

: 同樣見一瓶收一瓶,但會比較隨緣不強求。

甲下: 推薦買來喝喝看,基本上都也不錯且價格合理。

 

乙上: 乙上和甲下是差不多的,主要差異是價格要看每個人的接受度

: 簡而言之是不會說多不好,但頂多喝過就好

乙下: 非常明確表達個人不愛

 

: 嚴重風味瑕疵酒,完全不要再喝一口

 

警語12

arrow
arrow

    T.S.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